什么是义眼台暴露

时间:2018-09-15 10: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是义眼台暴露?义眼台是一个植入性假体,植入于眼眶的软组织内,也就说我们常说的包埋于肌锥内。

  什么是义眼台暴露?义眼台是一个植入性假体,植入于眼眶的软组织内,也就说我们常说的包埋于肌锥内。
 
  什么是义眼台暴露?
 
  当覆盖在义眼台前的软组织(结膜、筋膜、自体或异体巩膜等)发生破损或愈合不良,导致义眼台暴露于外,即称为义眼台暴露。
 
  义眼台为什么会暴露
 
  义眼台为什么会暴露?主要有这几个原因。
 
  (1)覆盖在义眼台前的组织不能够得到充足的血运供应时,就可能出现伤口愈合不良,或者在受到损伤时不能及时修复,就可能导致义眼台暴露。
 
  (2)手术当中切口缝合张力过大,也是造成术后早期义眼台暴露的原因之一
 
  (3)义眼台和义眼片间的机械摩擦也可对覆盖在义眼台前的软组织造成一定的机械损伤,如果自身修复能力较差,则可能逐步发展成义眼台暴露。
 
  (4)严重的结膜囊感染
 
  义眼台暴露怎么办
 
  义眼台暴露未及时处理者有可能并发感染,最终导致不得不取出义眼台或者或眶内软组织清创,要应引起广泛重视。因此,义眼台暴露一般需要及时处理,做手术修复。
 
  什么是义眼台暴露?义眼台暴露能引起严重的后果,因此要及时的处理。关于义眼台暴露的问题,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