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怎么玩手机才不伤眼?

时间:2020-08-10 09: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每天上班累得不行,好不容易躺上床,如果不玩会儿手机,心有不甘呐! 虽然知道睡前玩手机对眼睛不好,但还是很享受睡前玩手机的那份惬意。那好,您至少需要掌握以下这些方法,

  每天上班累得不行,好不容易躺上床,如果不玩会儿手机,心有不甘呐!
 
  虽然知道睡前玩手机对眼睛不好,但还是很享受睡前玩手机的那份惬意。那好,您至少需要掌握以下这些方法,保护好眼睛和身体免得受伤害。
 
玩手机伤眼
图片来源:摄图网
 
  调低手机亮度
 
  暗光环境中,我们的瞳孔会放大,手机屏幕的亮光在黑暗中产生强烈明暗比,长时间看,对眼睛刺激强烈,容易造成不适。
 
  晚上躲被窝玩手机,尽量把手机屏幕亮度调低。当然,更好的做法是把灯打开,提供充足的背景照明。
 
  坐着看手机
 
  睡前玩手机,姿势很重要。侧躺对眼睛的压迫力大,可能造成左右眼视力偏差。另外,枕头对眼睛的压迫会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会出现膨胀感,甚至出现暂时性的看东西重影。
 
  趴着玩手机,则会影响手肘、脑部的血液循环,还有可能造成颈椎以上惰性缺血。此外,趴着也不利于进入睡眠状态,可能导致失眠。所以尽量选择坐在床上玩手机。
 
  减少时间,多眨眼睛
 
  当手机内容吸引我们时,眨眼次数不由自主会减少,要有意识提醒自己多眨眼睛。当眼睛感觉疲劳或视物模糊时,要让眼睛休息。
 
  手机带有一定的蓝光辐射,会影响生物节律,如果睡前长时间玩手机,除了眼睛容易疲劳,还可能导致失眠。
 
  适当改善湿度环境
 
  天气炎热,空调一开就是一晚上,难免导致空气湿度下降,眼睛干涩。这种情况,主要方法还是想办法增加空气中的湿度,可以在床头放一杯水或在室内放置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这样不仅可以缓解眼干,对防止口干、皮肤干燥都有好处。
 
  尽量不玩手机
 
  说到底,想要不伤眼,还得放下手机,安心睡觉。睡前适度娱乐可以释放压力,但抱着手机熬夜,不仅加重眼睛的负担,还影响第二天工作生活的状态,得不偿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