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为什么会一直跳?

时间:2021-02-22 17: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眼睑痉挛也就是俗称的眼皮跳,患者会长期反复出现眼皮不自主跳动的现象,部分患者还会伴随着眼睛充血、疼痛、酸胀、畏光等不适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学习。

眼睑痉挛也就是俗称的眼皮跳,患者会长期反复出现眼皮不自主跳动的现象,部分患者还会伴随着眼睛充血、疼痛、酸胀、畏光等不适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学习。
 
因此大家很有必要了解眼睑痉挛的一些发病原因,加强预防意识。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请记得看眼科医生哟:
 
*眼睑痉挛持续1周以上;
 
*每次眼睑抽搐均会出现闭眼;
 
*出现眼红、眼肿或分泌物,抑或上睑下垂;
 
少数情况下,如果存在眼睑痉挛以外其他面部肌肉的痉挛,眼睑痉挛则可能是慢性运动障碍的早期症状。所以,如果发现出现其他面肌的抽搐或痉挛,则需要尽快就诊予以明确。
 
眼睑痉挛
 

眼睑痉挛有哪些原因?

 
1、由眼部疾病引起的。如果患者平时有近视、远视、麦粒肿、角膜炎等眼科疾病时,就很容易会牵涉到患者的视觉神经,这些症状就会使患者出现上眼皮或者下眼皮的跳动,也就是眼睑痉挛的现象,需要患者定期到眼科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采取措施进行防护。
 
2、眼睛过度紧张或者受到刺激导致的。日常生活中,一部分人会经常性的盯着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用眼疲劳,眼睛就会出现不自主的跳动现象。如果眼睛受到了强光、药物等物质的刺激,也会引起眼睑痉挛的现象,需要患者平时加强对眼睛的保护,让眼睛得到适当的放松休息。
 
3、神经系统疾病导致的。如果患者产生有颅内肿瘤疾病,其视觉神经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压迫,从而引起周边神经系统的病变。这种情况不仅会使患者的眼睑跳动,还会导致其出现面部肌肉痉挛、麻痹,视物模糊等不适症状,需要及时的治疗患者原有的神经系统疾病,才能够患者出现的眼睑痉挛现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