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痉挛都有什么表现?生活中如何预防眼睑痉挛的发生呢?

时间:2021-02-23 14: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眼睑痉挛是一种不明原因的、不自主的面神经支配区肌肉的痉挛和抽搐,多发于中老年人,是神经科疾病。不仅成年人会患眼睑痉挛,儿童也同样会患病。但是眼睑痉挛患者大部分都是

眼睑痉挛是一种不明原因的、不自主的面神经支配区肌肉的痉挛和抽搐,多发于中老年人,是神经科疾病。不仅成年人会患眼睑痉挛,儿童也同样会患病。但是眼睑痉挛患者大部分都是成人,且女性较多。眼睑痉挛的病程时间不同,症状也有所差异。
 

眼睑痉挛的常见表现
 

1、全身症状:眼睑跳动,频繁眨眼,干涩,颈背腰感觉酸困僵硬不灵活或游走性疼痛,口干口苦。
2、睡眠障碍:失眠、 梦多、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腿脚僵硬行动不便等症状。
3、性格行为的改变:没有欲望、亲情感淡泊,或多疑自私;幻想、幻视、幻听、失语、失认;羞耻感、责任感、光荣感和道德感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减退。
 
眼睑痉挛

眼睑痉挛怎么预防?
 

一、合理膳食
忌食生冷油腻、辛辣刺激类食物,以及过多摄取糖,比如浓茶、咖啡、辣椒、花椒、冷饮、白糖、烟酒等;多食用富含维生素B和钙的食物。
 
二、心理护理
患者的外形受到影响,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心理压力越来越大。难免会产生紧张、焦虑、恐惧的心情从而加重病情。所以要根据患者的心理情况,进行心理疏导治疗,避免精神类的刺激。
 
三.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定要保证充分的休息,避免熬夜,过度劳累,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脸部的保暖措施,出门的时候要戴口罩,睡觉的时候不要靠着窗户,不能用凉水洗脸,更不要对着空调吹风,天气变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增减衣服。
四、情感护理
眼睑痉挛患者还要学会自控,以免负面情绪给自己的病情带来不利影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