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弟同患先天性白内障,手牵手一起做手术

时间:2018-08-16 17: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暑假过了一半,学生们都在享受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而许家姐弟却高兴不起来。这大半年来,姐弟俩的成绩双双呈断崖式下降,这让许爸爸百思不得其解。好在终于水落石出,原来是

  暑假过了一半,学生们都在享受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而许家姐弟却高兴不起来。这大半年来,姐弟俩的成绩双双呈断崖式下降,这让许爸爸百思不得其解。好在终于水落石出,原来是先天性白内障捣的鬼。
 
  许家姐弟俩,姐姐雯雯16岁,弟弟佳佳12岁,分别上高中和小学。原本两人的成绩还是挺不错的,最近大半年来了,成绩下滑了许多。
 
  “你说一个孩子成绩下降就算了,为什么两个孩子都下降了呢?女儿马上就要高三了,再这样下去怎么行啊!”许爸爸非常纳闷,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一次晚饭后,一家人在看电视,姐弟俩凑在电视机前。许爸爸让两个孩子坐远点,太近伤眼睛,可他们一动不动,都说坐远了看不清楚。许爸爸又想起了最近两年两个孩子都说过自己看不清楚黑板,他这下才警惕起来,莫不是眼睛的问题?!于是带着两个孩子赶往厦门眼科中心。
 
先天性白内障姐弟
 
  仔细检查后,张广斌院长告诉许爸爸,姐弟俩双双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而且两人的视力都非常差!姐姐右眼视力0.4,左眼视力0.3!弟弟右眼视力0.5,左眼视力0.4!
 
  原来真的如许爸爸猜想的一样,两个孩子成绩下降是因为视力差影响的!
 
  “先天性白内障多在出生前后即已存在,也有些在儿童期内罹患。先天性白内障造成的视力低下是没有办法通过配眼镜矫正的,这跟近视不一样,而且更为严重的是,先天性白内障会引起弱视。从检查结果来看,弟弟已经有弱视,我们的建议是尽快手术,把混浊的白内障摘掉,放人工晶体。”张广斌院长介绍。
 
  为了不耽误孩子的学习,许爸爸想早点给两个孩子做手术。但是,作为家中顶梁柱的许爸爸十分痛苦,他只有一个肾,失去了劳动能力,平时只能干一点轻松的零活维持生计,无法拿出两个孩子的手术费用,而孩子的手术又不得不做。
 
  幸运的是在得知许家两姐弟的遭遇后,厦门眼科中心光明基金伸出了援助之手,进行了减免,
 
  7月23日,姐弟俩陆续接受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姐姐雯雯说,“等眼睛好了,我要认真学习,把功课补上,争取明年考个好大学。”弟弟佳佳说,在学校自己有玩的很好的朋友,最喜欢的运动是打篮球,把眼睛治好了,就可以每天打篮球了。
 
  7月24日,医生为两个孩子检查视力,姐姐左眼视力提升到0.8,弟弟左眼视力提升到0.6,许爸爸看着姐弟俩,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和感谢。
 
  张广斌院长介绍,今年暑假,白内障科接诊了许多例先天性白内障患儿,有的刚出生,有的十几岁。大多数的先天性白内障患儿,都是需要手术治疗的,而且越早越好。
 
  厦门眼科中心成立小儿白内障诊治中心
 
  3重保障,家长安心!
 
  1、麻醉师技术纯熟,保障手术稳妥!
 
  成人白内障只要滴上几滴眼药水,就能在眼睛表面麻醉下做手术,既简单又方便。而先天性白内障患儿由于不会配合,需要施行全身麻醉,全身麻醉具有一定的风险,手术时间也要延长,对患儿和医生来说是严峻的考验。厦门眼科中心有一批工作严谨、技艺精良的麻醉队伍。
 
  2、白内障主刀医生操作熟稔,保障手术成功!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复杂、棘手,并非精通成年白内障手术就可以进行儿童白内障手术,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有一批2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医师,能熟练处理手术过程中复杂疑难问题。
 
  3、小儿弱视矫正鼻祖坐镇,保障术后视力提升!
 
  先天性白内障患儿绝大多数都有弱视,不仅要手术治疗白内障,术后还要矫正弱视。在小儿弱视领域有深刻造诣的赵堪兴教授,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是国际斜视与小儿眼科界的领头人。
 
  赵堪兴教授
 
  另外,厦门市户籍7岁以下儿童在厦门眼科中心做白内障手术可申请最高八千补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