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多年的心愿,18岁少女摘镜为了这件事……一封信令人动容

时间:2018-10-08 14: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克服内心的恐惧不容易,幸好有黎新主任耐心引导,让我摆脱内心的恐惧,成功摘镜眼镜,我非常非常感谢黎新主任。双眼视力已矫正到1.2的小苏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说。为了表达自己

  “克服内心的恐惧不容易,幸好有黎新主任耐心引导,让我摆脱内心的恐惧,成功摘镜眼镜,我非常非常感谢黎新主任。”双眼视力已矫正到1.2的小苏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说。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她还特意给黎主任写了诗、感谢信、赠送锦旗。
 

 
  为打开人生新的可能  选择全飞秒手术
 
  略有文艺梦想的小苏,今年才18岁,本想高中毕业去热血军营当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可是多年来爱看文学小说的她,双眼近视达到了500多度,眼看就要跟军营梦说再见。知道做近视激光手术,可以顺利通过征兵体检后,小苏开始在网络上搜集、咨询了很多关于近视激光手术的知识和信息。知道厦门眼科中心的拥有强大的屈光专家团队,有王骞教授、沈政伟教授、揭黎明主任、黎新主任、郑林副主任等。这几大专家医生手术数量多,经验丰富,技术很好,其中的黎新主任也是近视激光手术的专家。于是在父母的陪伴下,小苏找到黎新主任咨询检查。
 
  经过严格细致的术前检查,小苏的角膜厚度和其他角膜条件都符合手术条件。结合小苏要当兵的需要,黎新主任建议小苏采用“无瓣微创”的全飞秒smile手术。
 
  敲定手术方式并不难,但是等上手术台时,内心的那种恐惧感袭击了小苏。在手术台上的她,已紧张到无法配合主刀医生。碰到这种情况,经验丰富的黎新主任不是催促小苏,而是耐心的的与小苏聊天,疏导,反复几次后,小苏这才慢慢放松。
 
小苏的感谢信
 
  就在放松的短短几分钟里,黎新用娴熟的手术技巧,帮小苏完成了双眼全飞秒手术。
 
  小苏原先对“手术只要几分钟”的疑虑,随着手术结束,全多烟销云散,她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暗道“终于完成手术了,这次手术将为我打开新的人生。”
 
  非常开心非常感恩  写诗写感谢信送锦旗
 
  术后6小时复查,小苏的视力达到了1.0,这让小苏开心不已。术后一周,再复查时,视力竟然达到了1.2,小苏大呼神奇,连连点赞黎新主任,“黎新主任水平非常棒,全飞秒smile非常好。”
 

 
  为此,热爱文学的她,还写了诗、一封热情洋溢、情意满满的感谢信送给黎新主任。
 
  在感谢信里,她感谢黎新主任的“宽容和耐心”,让她克服畏惧心理,她称赞黎新主任的手术技术如“大雁划过天际不留痕迹”,是“黎晓之光,新的希望”。
 
  除了诗和感谢信,小苏还特意去订做了一面锦旗送给黎新。“黎晓之光,新的希望。杏林春暖,大医精诚。”
 

 
  黎新坦言,从业多年,见过各不相同的患者,他们有的紧张、有的疑惑、有的条件略差,但不管患者情况如何,作为一个医生,跟科室的其他主刀医生一样,总是尽自己*大努力为患者解决困扰,达到目标。这也是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受到越来越多近视患者喜爱的原因之一。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