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戴眼镜,700度近视联合450度散光的90后小伙做了这件事,视力秒变1.2!

时间:2020-05-19 11: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戴了这么久眼镜,不想再戴了......这是多少近视党的心声? 想必拥有清晰的视界,是众多近视小伙伴的愿望。 前不久24岁的小伙子小郭,就成功摆脱了眼镜的束缚,一周后复查时视力达

  “戴了这么久眼镜,不想再戴了”......这是多少近视党的心声?
 
  想必拥有清晰的视界,是众多近视小伙伴的愿望。
 
  前不久24岁的小伙子小郭,就成功摆脱了眼镜的束缚,一周后复查时视力达到了1.2。
 
 
  眼镜党的种种苦恼  只有戴过的人才知道
 
  小郭说,读初中时,戴眼镜的同学逐渐多了起来,一开始还有点羡慕,慢慢的随着学业的加重和不正确的用眼习惯,近视很快就找上了门,终究没有逃过眼镜的束缚,这一戴就是十年。
 
  说起戴眼镜的烦恼,小郭便打开了话匣子:“现在眼镜戴久了,常觉得头晕不舒服,镜架的鼻托还让鼻梁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但也不敢随意摘掉眼镜,否则就是一片模糊的抓瞎...”
 
  于是,小郭的朋友建议他也像他们一样做近视手术来解决这个烦恼。受朋友的影响,小郭也萌生了摘镜的想法,希望能够通过近视手术摆脱眼镜。
 
  有了摘镜的打算后,小郭在朋友的推荐下通过网上预约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的史小玲医生。
 
  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就诊,史小玲医生接诊后告知小郭,需要先进行十多项全面的术前检查,只有通过术前检查后才能进行手术,这让小郭的内心有点忐忑不安。
 
 
  两次检查发现度数不同  术前散瞳验光更可靠
 
  前面的每项检查都进行得很顺利,但在做散瞳验光时把小郭吓了一跳,由于验光前要求滴散瞳药水,每隔10分钟一次,滴6次,所以接下来几个小时里小郭视力都较模糊,后来才慢慢缓过来,这让小郭真切地感受到了视力到底有多重要!
 
  检查结果显示,小郭右眼本来近视800度,散瞳后只有700度近视,左眼本来近视700度,散瞳后只有550度近视,而右眼散光450度,左眼散光375度。由于小郭有高度近视联合高度散光,矫正视力只能达到0.8。
 
  史小玲医生表示,散瞳验光其实就是“睫状肌麻痹”,散瞳的目的是解除眼睛疲劳,让紧张调节的肌肉放松,从而使验光结果更客观准确可靠。近视手术的方式及角膜切削量的数据要依靠严格的术前检查获得。因此,术前散瞳验光是十分有必要的。
 
 
  多次评估设计手术方案  小伙术后视力提升到1.0
 
  之后史小玲医生联合屈光手术专家分析评估了小郭的检查结果,会诊商量后为小郭精心设计了手术方案,确定小郭可以进行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小郭表示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眼部条件的手术方式。
 
  第二天,史小玲医生为小郭进行了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非常成功。
 
 
  小郭从手术室出来后告诉家人:“手术过程没有任何痛感,医生和护士很专业的指导自己每个步骤应该如何配合,让自己可以安心舒适地躺着做手术,没想到手术那么快,几分钟就好了!”
 
  隔天小郭前来复查,双眼裸眼视力达到了1.0左右,一周后复查双眼视力1.2,超过术前预期视力,原本小郭的术前矫正视力只有0.8。
 
  小郭本人对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表示现在再也不用每天找眼镜,以前因为戴眼镜不能玩的娱乐设施,现在可以肆无忌惮的玩了,以后可以过自己向往的生活。摘掉眼镜的感觉真好!还对着史小玲医生和护士们连连道谢!
 
 
  漫长岁月里
 
  如果你还因眼镜而困扰
 
  如果你还在被眼镜束缚生活
 
  如果你还在与眼镜斗智斗勇
 
  那就下定决心摘镜吧!
 
  随着大家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选择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除了军人、警察、运动员之外,还包括对术后视觉质量要求高的朋友,比如飞行员、艺考生高考生以及白领。
 
  全飞秒激光SMILE简介
 
  全飞秒激光SMILE是目前世界全新一代的激光近视手术,其“无瓣微创、舒适稳定”的特点使近视矫正再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全飞秒激光SMILE的标准名称是:飞秒激光小切口微透镜取出术(femtosecondlaser 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是应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制作一个透镜,然后在边缘制作一个2毫米的小切口,把角膜透镜去除,从而完成角膜曲率的改变。因为术后的弧形小切口在角膜的上方,如同面对医生微笑的樱桃小嘴,所以命名为Smile(微笑)手术。手术的优势是不需要制作角膜瓣,术中舒适度好,术后视力提升快,而且视力更稳定。
 
 
  哪些人适合做全飞秒激光SMILE?
 
  1、年龄:18周岁以上。
 
  2、近视度数:50度到1000度,散光度数:500度以下。
 
  3、近一到两年近视度数相对稳定,每年发展不超过50度。
 
  4、做术前检查的时候,如果平时佩戴隐形眼镜,术前需停戴:软性隐形眼镜需停戴一周,硬性RGP需停戴一个月,OK镜需停戴三个月。也可根据每个人眼睛的具体情况由医生判断。
 
  5、眼部没有器质性疾病,没有活动性炎症。
 
  6、身体健康,没有严重疾病,心理健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