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做完白内障手术,因为一条朋友圈,引发狂赞!

时间:2020-06-19 09: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感叹!现在医疗技术确实太太强大了,老母亲白内障手术后第二天,从0.1提升到了0.8,竟然会认字了...”

  “感叹!现在医疗技术确实太太强大了,老母亲白内障手术后第二天,从0.1提升到了0.8,竟然会认字了...”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病房外,听着母亲用略带闽南腔调的普通话,磕磕绊绊地念出毛祖红主任参加斯里兰卡光明行的新闻,洪女士的女儿激动的发了这条朋友圈。
 
白内障治疗
 
  原来,今天是洪女士白内障术后复查的日子,拆开纱布,她迫不及待的走出病房,去感受“新视界”。
 
  洪女士患2型糖尿病已经十几年了,近一年来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就像盖了一层遮光布。一开始以为自己老花了,本想去医院配个老花镜,不料,却查出了白内障。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糖尿病也会影响到眼睛”,眼瞅着视力一天天下降,全家都十分着急。
 
  糖尿病+白内障
 
  还能手术吗?
 
  “她今年57岁了,得了白内障,还有糖尿病,能不能做手术?“面对洪女士及家属的纠结顾虑,毛祖红主任结合多年的手术经验,给出了答案。
 
  “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属精细、微创手术,切口小,时间短,即使是身体较差的老人,只要控制好血压、血糖,完善相关术前检查,术中做好监控,排除相关手术禁忌症,制定详细、完备的手术方案,是完全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的。而且术后不仅可以复明,绝大部分患者还可以达到很好的术后视力。”
 
白内障治疗
 
  ▲毛祖红主任为洪女士进行术前检查
 
  由于糖尿病患者白内障发病率比一般老年人高、且发病早、成熟快。检查时,洪女士双眼均已患有白内障,视力仅剩0.1、晶状体混浊明显,需要及时手术。
 
  6月5日、6月6日,毛祖红主任分别为洪女士进行了右眼、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很成功。术后第二天复查,洪女士的视力从0.1提升到了0.8。
 
毛祖红手术
 
  ▲毛祖红主任为洪女士进行手术
 
  回想术中,洪女士笑言,“有点紧张,因为我有糖尿病,很担心手术做不好。没想到,整个手术不到10分钟,还不疼!毛主任真是厉害了” 。
 
  目前,洪女士已经出院,接下来,她需要控制血糖稳定,遵循医嘱,并做好定期复查。从
 
  毛祖红主任表示:在白内障患者中,糖尿病患者占了非常大的比例。为了避免糖尿病致盲,大家一定要注重两“早”:
 
  ①定期检查眼睛,尽“早”发现白内障;
 
  ②保持血糖稳定,符合白内障手术标准的,应尽“早”行白内障手术,恢复良好的视力。避免发生眼底病变、继发性青光眼、继发性葡萄膜炎并发症。
 
  专家简介
 
 毛祖红主任
 
  毛祖红 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
 
  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全天、周四下午、周五全天、周六上午
 
  五缘院区:周四上午

  主任医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副主任,龙岩华厦眼科医院业务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会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专长白内障,高度近视及青光眼等眼部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是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手术的眼科医生!曾多次参加省市残联组织的白内障复明工程工作,2014年参加斯里兰卡光明行活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