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重生!一个好方法,6旬阿姨既治好了白内障,还摘掉了老花镜

时间:2020-06-23 14: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非常清楚!看远的和看近的都很清楚,也很舒服!”一天前还抱怨重重的李阿姨,在揭开纱布的一瞬间,惊喜地说到。而让李阿姨感觉到一切变得崭新的,是左眼植入的一枚无极变焦

  “非常清楚!看远的和看近的都很清楚,也很舒服!”一天前还抱怨重重的李阿姨,在揭开纱布的一瞬间,惊喜地说到。而让李阿姨感觉到一切变得崭新的,是左眼植入的一枚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白内障手术
 
  李阿姨年近6旬,是一名财务人员,平时爱好看报纸,对于视力有着极高的要求。20几天前,患有白内障的她,如愿在当地医院接受了白内障手术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
 
  但是术后,李阿姨很快发现,手术并不是理想中的那么“合心意”:“看远处清楚,看近处头晕,地上像有坑,跟老花的症状一样。”由于术后只能看远,为了看近,李阿姨不得不佩戴老花镜,体验感蹭蹭蹭打了个折。
 
白内障手术
 
  李阿姨一脸疑惑l,一样做了白内障手术,为何别人不用再戴老花镜?
 
  “白内障术后是否需要配镜,通常由选择的人工晶体所决定”,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陈伟主任表示,白内障实际上是眼内的晶状体病变所产生的,而白内障手术就是去除病变的晶状体,去除完以后,需要再植入一枚合适度数、品质优良的人工晶体,起到一个聚焦的作用。
 
  如今市面上的人工晶体是林林总总,按功能来分,有单焦点晶体、双焦点晶体、三焦点晶体可供选择。这三种晶体有什么区别呢?简单来说,单焦点晶体只能看近或看远,术后需要佩戴眼镜才能无障碍生活;双焦点晶体可以看近、看远,中间视力模糊;三焦点晶体可达到远、中、近全程优视力,术后大多无需配镜。患者在术前应充分跟手术医生沟通,根据实际眼部情况、个人需求以及经济状况等因素综合考虑。做到“个性化定制!”
 
  “那我还有办法挽救吗?”有的!——更换
 
  陈主任指出:“一般情况下,人工晶体可用终身,若原来的人工晶体没有移位,透明性好,度数合适,没有出现排斥反应,则不需要取出,也无需重新放入新的人工晶体。但白内障手术也需要“特事特办”,鉴于李阿姨对视力要求高,且抗拒戴老花镜,可以考虑将已植入的单焦点人工晶体更换多焦点人工晶体,在满足看远、看中、看近的同时,摆脱佩戴眼镜的烦扰。
 
陈伟白内障手术
 
  结合眼部全面检查以及自身需求,5月15日,在陈主任一气呵成的娴熟操作下,短短几分钟,李阿姨成功更换了“包容性更好,能在远、中、近距离做到无极变焦、消除色差、提高敏感度,提供高质量视觉效果”的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感觉特别好!没想到一枚就全搞定了,也不用戴老花镜了!”术后第二天,李阿姨不仅能看到1.0的远处视标,同时中,近视力均很清晰,对于陈主任的医术,她连连称赞。
 
  专家简介
 
陈伟主任
 
  陈伟 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
 
  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全天、周四上午、周五全天
        五缘院区:周六上午
 
  陈伟,主任医师,硕士,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行政副主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执行院长、亚太眼科学会员、福建省及江西省医学科研基金网评专家、厦门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会员。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手术的眼科专家,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年。己完成各类型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手术。曾任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中国慈善基金会白内障复明手术专家。受邀参加远赴宁夏、西藏等国家级光明救助行动,作为亚太眼科学会员,多次应邀参加美国、欧洲及亚太地区国际眼科学术会议。受邀参加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学术研讨会时,进行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直播。2018年直播进行“导航仪下散光多焦人工晶体植入术”。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曾获厦门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