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大学生为了参军跨越2400多公里来厦,结果......

时间:2020-07-20 10: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 好的医院,好的专家,即使相隔千里,求医者也会慕名而来。 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这样的故事经常发生。 从宁夏银川到福建厦门有2400多公里的路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
 
  好的医院,好的专家,即使相隔千里,求医者也会慕名而来。
 
  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这样的故事经常发生。
 
  从宁夏银川到福建厦门有2400多公里的路程,但是并没有阻挡这位大学生的脚步,为了大学毕业后顺利参军,小泰找到素未谋面但却信任肯定的他--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揭黎明主任,帮助自己矫正近视,实现“参军梦”。
 
 
  向往军营生活  准备提早摘镜
 
  小泰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兵,希望通过军旅生活来历练自己。
 
  可小泰从初一就开始就戴上了眼镜,虽然后来近视度数逐渐稳定在两百多度,但还是成为参军的一道阻碍。为了能够在大学毕业后顺利参军,小泰打算通过近视手术摘掉眼镜。
 
  小泰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在做近视手术之前,小泰做了不少功课,上网查询近视手术相关资料,还咨询了身边的同学朋友亲戚。
 
  专家声名远播  奔赴千里求医
 
  小泰听同学说他是去年找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的揭黎明主任做的近视手术,术后一年,视力依旧清晰稳定,保持在1.2以上。进一步了解后得知揭黎明主任从事屈光手术专业20多年,在屈光手术方面有较深的造诣,帮助过很多近视朋友圆了摘镜梦。小泰动了坐飞机到厦门摘镜的心思。
 
  跟家人表明想法后,为了早日重获清晰视力,小泰和爸爸即刻订了银川到厦门的飞机票,第二天便动身来到了医院。
 
  “这次提前做准备,把眼镜摘掉,避免征兵前夕再临时抱佛脚。问了同学和学长们,很多在你们这做的近视手术,效果很好,所以我专程赶过来的。”小泰羞涩地说道。
 
  手术过程飞快  术后视力1.2
 
  了解基本情况后,揭黎明主任为小泰进行了一系列详细的术前眼科检查,检查显示小泰符合近视手术条件。
 
  为满足小泰参军后的用眼需求,揭黎明主任根据检查结果给出了适合的手术方式,小泰和爸爸也一致选择了全飞秒激光SMILE近视手术。
 
  “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创口小、损伤小、不用住院,手术过程舒适性较高,手术过程很快,只要6分钟就能摆脱近视,术后视力提升快,视觉质量好,特别适合军人、警察、运动员等易受外伤的人群。”揭黎明主任说。
 
  术后,小泰表示手术时多少还是有些紧张的,但揭黎明主任以及护士们在手术中的关切叮嘱: “别紧张,配合就好,手术很快会就结束”,随着话语的落下,手术没一会也落下帷幕...
 
  术后第二天,小泰的双眼视力达到了1.2!一起陪同而来的爸爸显得格外高兴,他说,以孩子的身体素质、综合素质,加上好的视力,征兵体检压根不担心了,就等着他一身戎装“凯旋”而归!
 
  如今,高考升学、参军入伍、公务员报考、招警、空乘等,都对个人视力提出较高要求,想摘镜的人越来越多,近视手术已经成为一件挺流行的事儿。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揭黎明主任提醒大家,目前是摘镜高峰期,想通过近视手术让自己拥有更好前途、清晰视力的朋友,请合理安排好时间,提前预约到院检查,以免由于眼部其他问题不能做手术,而错过升学就业发展的好机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