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医院护士组团摘镜,术后第 2 天她们却说“后悔了……”

时间:2020-12-11 10: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yl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开始应用激光技术主导的角膜屈光手术完成对近视及散光的矫正。 虽然相比配戴框架眼镜、隐形眼镜,激光手术矫正近视有诸多好处。但一提到手术,很多人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开始应用激光技术主导的角膜屈光手术完成对近视及散光的矫正。虽然相比配戴框架眼镜、隐形眼镜,激光手术矫正近视有诸多好处。但一提到手术,很多人就不由得心生恐惧:

手术会不会给眼睛留下后遗症?
手术是不是很痛?
我适合做手术吗?
术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手术的恢复期是多久?
……
 
别急,这些所关心的近视手术问题
都交给厦门眼科中心的她们吧
——她们是厦门眼科中心的工作者
——们是倍受近视折磨的患者
——们也是近视手术的受益者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听听
她们亲身经历近视手术的那些事儿
 
 
亲身经历,精彩分享

 

日前,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屈光学科发展部、品牌部与护理管理中心联合发起的『微笑摘镜——我选择华厦全飞秒SMILE摘镜节护士专场活动正式进入手术阶段,30名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医护人员,在完成严格详尽的术前检查后,陆续进行了SMILE全飞秒手术。其中,9名护士小姐姐目前已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功摘镜,关于术后体验,她们笑称:真是后悔没早点做手术……
 
 
图片
 
手术室护士
 


术式:全飞秒SMILE

术前:左眼200度,右眼350度

术后:左眼1.2,右眼1.0

 

 术后感言: 

“手术过程很快很轻松……”

虽然说这是个小手术,但内心还是有些紧张,郑林主任术前耐心地讲解了手术过程,让我有个大概了解以便更好地配合手术。手术过程大概几分种很快很轻松,刚做完激光手术眼睛视物朦胧,但是不影响生活和工作。
手术前测的度数:左眼200度,右眼350度;手术后隔天测的度数:左眼1.2,右眼1.0。
 

 

 
供应室护师
 


术式:全飞秒SMILE

术前:左眼250度,右眼200度

术后:左眼1.0,右眼1.2

 

 术后感言: 

“对于这次手术非常满意”

做完全飞秒近视激光手术,术后是可以看得见的,只是视力还没恢复会有模糊感,我是自己一个人去的手术,但是并不影响以前别人跟我咨询这项手术,我只能按照别人的感受及情况来做说明,现在可以以di一人称了,真实的切身体验。写这份心得,是在我术后的隔天,目前视力还有一点点模糊,当然这属于正常现象,今天复查后视力已经恢复到L1.0 R1.2,对于这次手术非常满意~

 

 
五缘一病区护士
 


术式:全飞秒SMILE

术前:左眼200度,右眼250度

术后:左眼1.0,右眼1.0

 

 术后感言: 

“真是后悔没早点摘镜!”

因为职业是护士平常都要带着口罩,但是戴上口罩眼镜就起雾,这给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在手术过程没有不舒服的感觉,郑林医生非常亲切也非常耐心,全程只花了几分钟就完成了手术,手术完视力就非常好,也没出现什么不适,不戴眼镜真的非常方便,真是后悔没早点摘镜~~

 

 
白内障护士
 


术式:半飞秒

术前:左眼75度,右眼275度

术后:左眼1.0,右眼1.0

 

 术后感言: 

“术中没有任何疼痛感”

因两边视力差距大,带镜不适,不带镜看物模糊。术中没有任何疼痛感,两三分钟就结束,术后六小时复查视力就恢复到右眼0.5,隔天双眼视力1.0。

 

 
小儿斜视护理
 


术式:全飞秒SMILE

术前:左眼425度,右眼375度

术后:左眼1.2,右眼1.2

 

 术后感言: 

“不戴眼镜做饭的感觉真好”

我戴眼镜12年了,因为喜欢美食,所以很经常下厨,但是戴着眼镜做饭不方便呀,沉浸在白色世界只闻的到食物香却看不到食物,这就是世界上遥远的距离,而且做饭过后眼镜还老是油油的,很吸灰尘,简直不能忍。

现在我摘镜了,摘镜后真的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之处我再也不用在下厨的时候还要临时中断做饭擦一擦眼镜了,真的好开心。

 

 
手术室护士
 


术式:全飞秒SMILE

术前:左眼300度,右眼175度

术后:左眼1.5,右眼1.2

 

 术后感言: 

“清晰视界、微笑出发”

我戴眼镜差不多7年了,左眼300度加轻微散光,右眼175度,平时喜欢戴隐形眼镜 ,但是容易眼干,很难受。我本身是眼科手术室的护士,对于近视手术还是比较了解与相信的,再加上身边的同事们都陆续摆脱眼镜了,所以我终于也下定决心选择全飞秒smile。
手术的过程很快,术后隔天我去复查了,视力左眼1.5、右眼1.2现在的视觉效果妥妥的,做了近视手术的我发现了更多的惊喜,清晰视界,微笑出发。

 

 
病房护士
 


术式:全飞秒SMILE

术前:左眼325度,右眼400度

术后:左眼1.2,右眼1.2

 

 术后感言: 

“时常近乎贪婪的观察这个世界”

我是华厦眼科集团漳州眼科医院的一名护士,读书时期就近视的我一直戴着镜框眼镜,爱美是女孩的天性,长大以后我便经常戴着隐形眼镜,然而因为长期戴隐形的缘故,眼睛总是发炎,这样的情况实在令我很困扰。

经过各种术前检查后,我进行了近视手术,手术很快,几分钟后我就可以出手术室了。休息了几个小时以后,慢慢张开双眼,我感觉我周围的事物都特别清晰,远处的汽车、广告牌、商店等等,都非常清楚,这种感觉真的太棒了!现在的我,时常近乎贪婪的观察这个世界,喜欢去辨认远处的字体和图案。

 

 
手术室护士
 

 


术式:全飞秒SMILE

术前:左眼150度,右眼225度

术后:左眼1.0,右眼1.0

 

 术后感言: 

“终于把烦人的眼镜摘掉了”

终于把眼镜摘掉了!本身就喜欢看得清清楚楚的世界,现在终于把烦人的眼镜摘掉了。

回想起戴眼镜的那7年,平时运动、化妆、吃火锅等日常活动真的太影响了…戴着眼镜吃火锅,夹到纸张也以为是腐竹呢!

手术一点感觉都没有,很快就结束了,前后估计才5分钟吧郑林医生动作很温柔 就很安心。术后视力就有1.0了,真的很开心,感谢集团给予的摘镜机会。

 

 
手术室护士
 


术式:全飞秒SMILE

术前:左眼200度,右眼200度

术后:左眼1.2,右眼1.2

 

 术后感言: 

“术后有点模糊,不过一小时后就正常了”

近视200度,但是一直都不喜欢戴眼镜,因为觉得戴眼镜不好看又严肃古板,所以一直忍着。虽然对于这个模糊的世界已经慢慢习惯了,但是在生活中,尤其是在带孩子的时候,日常还是有诸多不便。感谢集团给予的机会,我现在终于成功摘镜了!

说说手术体验吧,手术过程没有一点感觉,很棒,虽然术后会有点模糊,不过一小时后就慢慢正常了。现在我的的视力恢复得很好,很开心 真是打开了睛亮世界啊

 
在厦门眼科中心,每年都有很多医护人员接受近视手术。当然,近视手术虽好,但并非人人适合,有些医院员工就因不符合手术指征,故而不能进行近视手术。所以,如果你也想要摘镜,建议先来院做一下全面的术前检查再确定手术方案。
 
什么是全飞秒激光手术
 
全飞秒激光手术,又叫“smile”手术是指,飞秒独特的角膜基质透镜取出术。
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制作一个透镜,再用飞秒激光在角膜边缘制作一个小切口,通过该切口取出透镜,手术过程一步到位,不再需要准分子激光的参与。仅需要一个2-4mm的切口,微小的切口如同微笑的形状,才得来“smile”这个名字,保证医生可以取出微透镜即可。
 
 
Q
全飞秒手术会疼吗?
 
A
手术在眼睛角膜上进行手术,角膜上没有血管,只有神经末梢,术前会滴表麻眼药水,所以受术者在手术过程中几乎是无痛感的
Q
近视手术安全吗?
 
A
激光近视手术是一项很严谨的手术。手术前有一系列严格检查,须每项检查达到手术指标才能手术。如有任一项检查不符合手术要求的,都是不符合手术条件的。
Q
术后视力会反弹吗?
 
A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就像是在角膜瓣上打磨出一副生物眼镜,而角膜的基质层是不能再生的组织。只要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术后谨遵医嘱,科学用眼,一般不会出现再次近视的情况。但如果术后任性用眼,还是有可能再度近视的哦。
Q
术后多久可以恢复正常用眼?
 
A
一般手术后隔天就可以正常用眼。稳定期大概是1-3个月,期间不影响正常生活、学习、工作用眼。但是术后一个月内建议不要疲劳用眼,少玩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
 
文/ 排版:鸭梨
图:图虫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