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一位德国友人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之旅!

时间:2023-02-20 10: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Excellent! Excellent!”2月1日,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病房里,多了一位“洋面孔”,只见他面带笑容,侃侃而谈,身边围着一圈吃瓜病友。

    “Excellent! Excellent!”2月1日,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病房里,多了一位“洋面孔”,只见他面带笑容,侃侃而谈,身边围着一圈吃瓜病友。这位“洋面孔”是来自德国的麦克(化名),昨天,他刚经历了一台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今天,他的视力从术前0.1提升到了1.0。复查结束,他激动地握住主刀医生陈伟主任的手,并向全体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陈伟主任
 
    花甲之年|“白纱”遮眼
 
    麦克今年65岁,多年前,他机缘巧合来到了厦门,这个美丽的鹭岛给了他留下的理由。他在厦门创办了自己的德国餐厅,将原汁原味的德国餐带到了鹭岛。但是,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却拥有与其他白内障患者相同的愿望——重获光明。
 
    原来,早在两年前,麦克就确诊了白内障,且视力出现了下降,尤其是今年来,他看东西越来越模糊,看菜单有时候都看不清楚,严重影响到了生活和工作。
 
    为什么不尽早治疗呢?
 
    麦克的妻子表示,其实一年前,麦克就曾在其他医院接受过左眼手术治疗,但术后效果不理想,体验感也不好,所以右眼的手术一拖再拖。直到最近,好朋友推荐了厦门眼科中心,“无刀”手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与可控性彻底征服了麦克,成为了他心中的不二之选。
 
    仰慕良医|飞秒激光神速“祛障”
 
    带着期待,麦克慕名找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的陈伟主任。
 
    “右眼白内障,视力仅余0.1,需要尽早手术!”接诊后,陈伟主任立即为麦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明确麦克各项检查数据,均符合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条件。
 
    由于言语不通,为了保证手术能够顺利完成,陈伟主任及其医疗团队在术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将方案以麦克能听懂的方式进行了多次详细讲解,还一一耐心解答手术疑问。专业、负责的态度取得了麦克的信任。
 
    “手术过程比想象中要快,大概10分钟不到,手术开始后,陈伟主任一直在耐心告诉我该做什么,慢慢就不紧张了。”回忆起自己做手术的过程,麦克一脸放松。一连说了好几声:“good”。
 
陈伟主任
 
    术后第二天复查,麦克的视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从0.1到1.0,完全超乎他的预期。
 
    “这场手术就像一场成功的魔术!”“感觉自己年轻了20岁!”麦克难掩心中的激动,不停的在病房和走廊里来回踱步,遇人就愉快的“展示”自己的“睛”喜变化,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更快、更精、更准
 
    目前,白内障手术已不再是单纯追求复明,而是最大化地提高术后视觉质量和舒适体验。陈伟主任指出,该技术利用飞秒激光代替传统手术刀,进一步提升了手术精准度,无痛感、切口小、恢复时间成倍缩减,不仅缓解了患者对手术的畏惧,还能将高端人工晶体功能发挥极致,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老花、近视、远视、散光等问题,实现优质的远、中、近术后视力。在临床上,像麦克一样选择飞秒白内障手术的患者越来越多。
 
    厦门眼科中心早于2013年于国内先行引进飞秒激光超乳设备,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全国培训中心”,多年来始终领跑国内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领域。而陈伟主任作为国内首批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专家之一,尤其擅长白内障等疑难危重病例手术,扎根眼科临床工作30年,凭借娴熟细腻手术技法,巧妙的精心设计,大量的手术成功经验,赢得了众多患者信赖、同行赞誉及国际友人的高度评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