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度近视严重吗?

时间:2022-12-17 11: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puff浏览:

【文章导读】有很多小朋友验光后发现有100度的近视,那100度的近视到底严不严重?需不需要戴眼镜? 首先,先明确近视100度是假性近视还是真性近视,需要通过散瞳验光检测准确的屈光度数,小孩

有很多小朋友验光后发现有100度的近视,那100度的近视到底严不严重?需不需要戴眼镜?

首先,先明确近视100度是假性近视还是真性近视,需要通过散瞳验光检测准确的屈光度数,小孩子通过普通验光查出100度近视大多都是假性近视,不用戴镜,通过合理的休息一般可以恢复正常。但如果检测是真性近视,超过100度,看远时一般需要佩戴眼镜,近距离用眼视情况佩戴。



所以近视时不要着急配镜,先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检查准确的屈光度数,确定是真的近视了再配镜矫正,如果孩子近视的年纪较小,还可以配合采用一些延缓近视发展的手段,如低浓度阿托品和周边离焦眼镜,角膜塑形镜一般需要8周岁以上的孩子才能佩戴,对近视的有效控制均经过多项临床研究验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