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手术与其他近视激光手术的区别在哪

时间:2020-06-13 10: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 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方式主要是激光近视术和ICL晶体植入近视术。两种术式各有优势,患者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手术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选择。

     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方式主要是激光近视术和ICL晶体植入近视术。两种术式各有优势,患者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手术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选择。
 
  激光近视手术
 
  用激光对角膜进行照射消融,重新塑形,改变光线折射矫治近视。
 
  飞秒全激光需要在角膜表层制作一个2厘米长的弧形切口,而全飞秒激光作为目前更受欢迎的术式,将切口减至0.2毫米。创口更小,患者术后舒适度更高,恢复也更快。由于两种术式都是通过计算机引导,能精确地控制照射位置、时间、角度和深度,误差能降至1微米,是微创手术。因此,两种手术方式的安全性都较高。
 
近视手术区别
 
  ICL晶体植入近视术可矫治超高度数
 
  由于激光近视术是通过消耗角膜,对角膜塑形达到矫治目的的。因此,如果患者角膜偏薄或度数过高,就不适合做激光近视术。这时,就可以考虑选择ICL植入近视术。
 
  ICL晶体植入近视术是将一枚超轻薄矩形袖珍隐形眼镜植入患者的眼球内部。晶体是由一种叫做Collamer的高科技材料制成。Collamer是一种含有胶原的晶体材料,因此有着很好的亲和性,可以使患者的视力在矫正后也完全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此外,ICL晶体植入术是可逆的近视眼手术,如果患者度数增加,植入的晶体可以被取出,而且不会引起眼内或角膜任何结构的改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