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出现巩膜炎?

时间:2021-02-20 17: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巩膜炎属于一种很严重的眼部疾病,它是巩膜基质层发生了炎症,并且病变之后可以累及到整个的巩膜组织。通常来说,这个病的发展进程相对比较缓慢,伴随着会在患者身上体现出眼

  巩膜炎属于一种很严重的眼部疾病,它是巩膜基质层发生了炎症,并且病变之后可以累及到整个的巩膜组织。通常来说,这个病的发展进程相对比较缓慢,伴随着会在患者身上体现出眼睛疼痛、视力下降等症状,严重的可以直接导致失明。
 
  在巩膜炎中,后巩膜炎较为少见,是一种慢性肉芽肿炎症,位于赤道后巩膜。后巩膜炎会出现不同程度眼疼,视力下降,可能会有眼球突出、眼睑水肿或下垂。眼后节表现为轻度玻璃体炎、视盘水肿、浆液性视网膜脱离、脉络膜皱褶等。
 
 
  那么究竟巩膜炎是怎么引起的?
 
  1、本身患有感染性疾病
 
  巩膜炎的发生与感染性疾病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患者本身就患有 带状疱疹 、结核等自身感染性疾病,那么患巩膜炎的可能性就越大,还有就是如果感染病灶出现了过敏反应,也可能引起巩膜炎的发生。
 
  2、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
 
  巩膜炎与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系,比如红斑狼疮、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性 结缔组织病 ,本身患有这类疾病的人,患巩膜炎的风险会加大。
 
  3、细菌病毒感染
 
  细菌病毒是可以引起巩膜炎发生的,当有眼部外伤,在接触到病原体后,就可能发生感染扩散,进而引起巩膜炎的发生。
 
  4、患其他眼部疾病
 
  患有眼部疾病不及时治疗是可能导致巩膜炎发生的,比如结膜炎等,炎症得不到控制就会扩展,所以眼部疾病要及时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如果有眼睛疼痛、视力下降等不适症状,不要忽视,应及时到院检查,确保眼睛健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