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膜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时间:2021-02-20 17: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巩膜炎以限局性结节为特征的一种表层巩膜炎,对患者的健康会有不同的影响,大多数巩膜炎的患者常为急性发病,有眼红、疼痛、羞明、流泪、触痛等症状。在角膜缘处表层巩膜上很

  巩膜炎以限局性结节为特征的一种表层巩膜炎,对患者的健康会有不同的影响,大多数巩膜炎的患者常为急性发病,有眼红、疼痛、羞明、流泪、触痛等症状。在角膜缘处表层巩膜上很快出现水肿浸润,形成淡红色到火红色局限性结节。结节由小及大直径数毫米不等。结节上方之球结膜可以随意推动,并有压痛。
 
  巩膜炎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1、眼睛疼痛。巩膜炎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眼睛疼痛,还会伴有强烈的不适感,疼痛的感觉在夜间是比较严重的的,同时还可能引起其他地方的疼痛,比如头痛。
 
  2、眼睛发红。眼睛发红其实就是巩膜充血,患者在出现巩膜充血的现象时,还可能伴随有畏光、流眼泪等情况,眼睛发红可以是一个部分的,也可能是眼睛的所有白色区域。
 
  3、眼睛怕光。由于局部炎症刺激导致患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眼部疾病,巩膜炎的患者害怕光线的刺激,在强光下会引起眼睛疼痛和出现干涩感,甚至会导致严重的视力模糊和视力下降的现象。
 
 
  3、视力下降。巩膜炎患者会有视力下降的症状,而且是随着病情变化的,病情变得严重,可能视力就会越来越差,巩膜炎严重的时候首先可能导致眼球穿孔的情况出现,再严重可能会丧失视力。
 
  巩膜炎还会引起眼睛局部有异物感,影响到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在发病的早期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避免症状越来越严重。如果出现了局部干燥和溃疡性的病变,可以选择局部属于用消炎药水来进行治疗,病情严重的患者要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