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膜炎日常要怎么护理?

时间:2021-02-24 17: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巩膜炎是有多种原因导致的眼部炎症,根据发病部位的不同可分为表层巩膜炎和深层巩膜炎。患了巩膜炎要及时治疗,早治疗一般对视力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除此之外,日常巩膜炎的

  巩膜炎是有多种原因导致的眼部炎症,根据发病部位的不同可分为表层巩膜炎和深层巩膜炎。患了巩膜炎要及时治疗,早治疗一般对视力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除此之外,日常巩膜炎的护理也很重要,护理得好能加快病情的好转。
 
  那么,巩膜炎生活中该如何护理呢?
 
  1. 热敷:将热毛巾敷在眼睑上,这样能加快眼部血液的循环流通,从而补充眼部周围的营养,促进炎症的愈合。
 
 
  2. 如过使用激素后,有出现胃痛、黑便等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到院咨询医生。
 
  3. 如果使用治疗的药物后,眼睛疼痛更厉害,同时视力减弱,并有角膜后沉淀、虹膜后粘连等症状时,可能是虹膜睫体炎或继发性青光眼,应马上去医院诊断治疗。
 
  4. 饮食方面,不吃辛辣刺激、油炸油腻、甜度过大的食品,也不要吃腥发之物,比如一些海鳗、海虾、海蟹等海产品。
 
  5. 尽量多吃些清淡的蔬菜瓜果,有助于清利明目。同时可以多吃清润之品,使大便畅通,有利于清热解火。
 
  6. 禁止抽烟喝酒,以免加重病情。
 
  7. 保持情绪稳定平和,避免生气愤怒等剧烈的情绪起伏,生气容易伤肝,以免导致肝火上逆而加重病情。
 
  以上就是日常生活中护理巩膜炎患者的方法,另外,厦门眼科中心提醒,巩膜炎易发生于女性,尤其是月经期间,因此,月经期的女性要做好防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