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容易疲劳是不是有干眼症?

时间:2021-08-25 09: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干眼一般症状会有眼睛干涩、异物感、烧灼感、视疲劳、视物模糊等,每个干眼患者的具体症状不尽相同,也就是说,视疲劳这种症状在一些干眼患者中可能会出现,在另一些患者中可

干眼一般症状会有眼睛干涩、异物感、烧灼感、视疲劳、视物模糊等,每个干眼患者的具体症状不尽相同,也就是说,视疲劳这种症状在一些干眼患者中可能会出现,在另一些患者中可能不会出现。有研究数据统计,大约有71.3%的干眼患者表现出视疲劳症状。
 
而视疲劳是一种症状的统称,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视物疲劳,除了干眼症,远视、近视、散光、老花、睑缘炎、慢性结膜炎、角膜炎、麦粒肿、霰粒肿、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症等也可能导致视力容易疲劳。
 
一般来说,视力疲劳只要多加休息就能有所缓解,而干眼症的治疗就比较长期,尤其是中重度睑板腺功能障碍型干眼。
 
 
对于缓解干眼症,可以尝试以下几点:
 
1、多眨眼睛
 
不要太专注看一件事物,眼睛应不时移动方向,与电脑保持一定距离,30分钟就应闭眼休息。在空调、暖气等干燥的环境中,要用空气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缓解干眼症状。
 
2、注意用眼卫生
 
要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不要用手揉搓眼睛,用眼一小时左右休息一会儿,闭目养神,了望远处。对眼睑上有碎片、脱落物的患者来说,要注意保持眼睑卫生。
 
3、及时就医
 
发现眼睛不适,要及时去眼科就诊。发现症状严重或持续不能缓减时,应及时接受眼科医生的诊断与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优先开设标准干眼门诊,引进与国际同步的诊疗设备,采用睑板腺理疗、雾化SPA、强脉冲光等干眼治疗五部曲,配合干眼相关眼药水使用,促进睑板腺功能的逐渐恢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