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看东西会扭曲?原来是这里长“膜”了

时间:2020-10-12 15: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许多老年人会发现视物模糊并有视物变形,直线都变成了弯曲的,就像看哈哈镜一样,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去看眼科医生,看是否有眼底病变。 大家知道什么是黄斑前膜吗? 黄斑前膜

  许多老年人会发现视物模糊并有视物变形,直线都变成了弯曲的,就像看哈哈镜一样,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去看眼科医生,看是否有眼底病变。
黄斑前膜
  大家知道什么是黄斑前膜吗?
 
  黄斑前膜是由多种原因引起视网膜胶质细胞及RPE细胞迁徙至玻璃体视网膜交界面,并增殖形成纤维细胞膜。
 
  特发性黄斑前膜多见于老年人,与以下因素有关:
 
  ①有过眼内手术的;
 
  ②某些炎症引起的眼部病变;
 
  ③眼底血管性疾病;
 
  ④眼外伤等。
 
  如何发现这种疾病?
 
  通过眼部OCT进行黄斑病变的检查,即可诊断黄斑前膜。
 
  得了黄斑前膜能治疗吗?
 
  黄斑皱褶是由前膜的增厚和收缩所致,可为特发性或继发性。患眼视力明显减退(≤ 0.5)、视物变形,这时就可到院进行手术治疗。
 
  黄斑前膜目前尚无有效治疗药物,一旦长了黄斑前膜,视力下降,必须进行黄斑前膜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及早治疗约50%病例视力提高,同时可以阻止黄斑前膜的加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