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茶色黑眼圈怎么办

时间:2015-08-10 11: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茶色黑眼圈的形成一部分是紫外线的原因,在眼光下,没有涂防晒霜,紫外线的刺激形成了黑色素,色素沉淀于是就形成了茶色黑眼圈。

  对于茶色黑眼圈,相信大多数人都不理解了,黑眼圈有青色的,有黑色的,怎么还跑出茶色的了。我们今天来看看什么是茶色黑眼圈,对茶色黑眼圈多一些了解,这样才能有效防治茶色黑眼圈。
 
  茶色黑眼圈的特点

  通常在眼皮下出现阴影暗沉,大多出现在眼头部分,呈现咖啡色,有时上眼窝、下眼窝都有。
 
  茶色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茶色黑眼圈的形成一部分是紫外线的原因,在眼光下,没有涂防晒霜,紫外线的刺激形成了黑色素,色素沉淀于是就形成了茶色黑眼圈。另外一个原因是过度揉搓眼睛,这也会导致肌肤出现暗沉,色素沉淀。
 
  去除茶色黑眼圈的偏方

  因为卸妆需要揉搓眼睛,因此很容易导致黑眼圈出现。所以卸妆的时候再卸妆油里面加一点美白的护肤品,用棉签慢慢的轻柔擦拭,可以防止茶色黑眼圈出现。
涂抹眼部防晒霜。白天的时候即使是阴天也要涂抹眼部防晒霜,因为阴天也有紫外线。白天不要吃柠檬、芹菜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感光性高,容易吸收光。每晚入睡前做一个美白的眼膜,也可以减轻茶色黑眼圈。
 
  记得茶色黑眼圈是按摩引起的,因此有茶色黑眼圈的人千万不要按摩,也不要用力揉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