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可能暗示的疾病

时间:2015-08-17 14: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熬夜的人经常会有黑眼圈,然而有些人生活习惯很好,却还是有黑眼圈。这是为什么?其实,这跟某些疾病有关系。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现在都市人睡眠出现障碍,作息不规律,容易出现黑眼圈。其实,黑圈圈往往暗示着你可能有一些疾病,来看看黑眼圈可能得的疾病以及解决办法。

暗示疾病 症状 病因 解决方法
月经不调 女性经期出血过多,黑眼圈长期存在 由于体寒引起气血不畅 不要喝冷饮,少喝酒,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过敏性鼻炎 鼻炎严重的时候黑眼圈严重 频繁的流鼻涕、打喷嚏会造成眼睛下方的静脉血管血流增加 远离致敏刺激源,比如花粉、烟等。还要注意的是,打喷嚏不要太用力。
肾亏 双目无神,眼圈发黑 肾亏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亏则两眼缺少精气滋润。如果长时间饮食不健康,休息不规律,性生过度的话,很容易出现肾亏,也就容易出现黑眼圈了。 作息规律,饮食也要有规律。同时,要有自信心,保持心情愉悦,防止情绪波动太大。
慢性肝病 脸黄眼黄气色不好 肝功能长期不正常的人,会在眼部周围有黑色素沉淀,身体难以新陈代谢,长期的话就呈现出黑眼圈了。 少喝酒,少吃辛辣食物,可以减轻去对肝脏的负担。还要补充营养,尽早恢复肝功能。
慢性胃炎 饮食不规律,经常在外面小摊吃东西。饮食没营养。 胃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都会下降,身体就得不到充足营养补充,黑眼圈自然出现了。 科学饮食,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辛辣等刺激食物,食物卫生也要注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