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结石是眼睛长小石头吗

时间:2020-11-07 11: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结石不算什么陌生的名词,甚至大家还有看过图片,但眼结石可能大家听的就比较少了,不少人听名字就认为眼结石就是眼睛里长小石头,其实并不是这样。 眼结石又称为结膜结石,是

  结石不算什么陌生的名词,甚至大家还有看过图片,但眼结石可能大家听的就比较少了,不少人听名字就认为眼结石就是眼睛里长小石头,其实并不是这样。
 
 
  眼结石又称为结膜结石,是在睑结膜上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主要是由于大量脱落上皮细胞和变性白细胞堆积在结膜腺管内或结膜上皮陷凹处,形成了凝固物,由于凝固物里面没有或少有钙质沉着,所以眼结石并不是真正的石头。
 
  眼结石一般是在成年人中比较多见,其中女性的发病率多于男性,而患有慢性结膜炎、沙眼、过敏性结膜炎、干眼症等眼病的人更容易发生眼结石。另外,喜欢化浓眼妆、戴隐形眼镜的也是高发人群。因为化妆时眼部化妆品的颗粒物难免会落入眼中,时间久了反复刺激结膜组织,会使结膜组织发炎,催生结石。戴美瞳或隐形眼镜时,会刺激睑腺分泌更多分泌物,若长期不注重眼部卫生,一旦灰尘进入眼睛,和这些分泌物结合,也容易引发慢性结膜炎而导致眼结石的发生。
 
  那怎样判断眼结石,眼结石都有哪些症状呢?
 
  1、眼结石在初期会感到眼睛干涩,刺痒,用手揉有明显的痛感。
 
  2、经常性流泪,尤其到了户外,在有风吹的情况下,眼睛可能会泪流不止。
 
  3、异物感明显,摩擦使眼睛容易受刺激,用点滴眼药水不能缓解不适感。
 
  4、视物不清,看东西吃力。用眼时间过长,会产生干、痒、痛的感觉。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若无任何症状,不必太担心自己是否有眼结石,若是有异物感、痒和疼痛等以上症状,影响到生活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