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结石是什么?真的是结石吗?

时间:2021-01-09 16: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结石是在睑结膜上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是上皮细胞堆积和黏液浓缩压入的变性产物,从不钙化,实为结膜凝集物,其实并不能算是真正的结石。 一般眼结石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眼结石是在睑结膜上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是上皮细胞堆积和黏液浓缩压入的变性产物,从不钙化,实为结膜凝集物,其实并不能算是真正的结石。
 
  一般眼结石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经常配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的镜片和结膜角膜接触,会刺激眼睑睑腺导致分泌物增多,一旦小颗粒或者灰尘进入眼睛,就会和眼内物质及分泌物结合,日久就易形成眼结石。
 
  2、年龄增大。一般随着年纪增长,会出现结膜上皮退行病变,从而给眼结石的发生创造机会,老年人的眼结石多是因为这个原因。
 
  3、频繁化眼妆。过多使用睫毛膏、眼线、眼影,可能会使化妆品粉屑掉进眼睛里,加上卸妆如果不彻底,就容易造成眼结石的发生。
 
 
  那眼结石有什么症状呢?
 
  1、容易流泪。眼结石患者经常不自觉流泪,尤其是在户外或有风时,患者可能会无原因的泪流不止。
 
  2、眼睛干涩不适。眼结石患者经常会感到眼睛干涩、偶尔刺痒,严重的时候用手揉会感觉疼痛。
 
  3、有异物感。眼结石患者可能会明显感觉到眼睛里有异物,用滴眼液不能缓解异物感。
 
  4、视物不清,眼结石患者视力可能会受影响,经常视物不清,看东西时感觉吃力,如果使用看手机或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时间较长,可能会有会刺痒甚至刺痛的感觉。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一般来说眼结石形成,我们可以在结膜面上看到黄色小点,眼结石初期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症状,但当结石进一步发展,如果突出于结膜面时会刺激角膜,甚至导致角膜擦伤、糜烂。因此如果眼睛有相关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