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能通过手术治好吗

时间:2021-08-26 09: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是由于眼部自然晶体衰老硬化,导致调节能力降低而产生的一种眼部疾病。但在老花眼的患者中,仅有4%的人知道老花眼可以通过手术治疗。

  老花眼是不少人将来将要面对的问题。看条手机短信,手臂要伸老远,脑袋还要往后仰,再仰,才能看清;配10幅老花镜,在家里每一处伸手可拿的地方都放一幅;每次出门,走出家门后,再神经质的摸摸包包里,是不是带上了老花镜……
 
  “老花眼”是由于眼部自然晶体衰老硬化,导致调节能力降低而产生的一种眼部疾病。
 
  老花眼虽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老花镜一定要到专业的机构去配,不然如果使用瞳距不合适的老花镜,看物体时会产生“棱镜效应”,为了看清楚,眼睛更费力,容易造成头晕眼花。
 
老花眼症状
 
  此外,还可以通过手术治疗。
 
  《全国老花眼现状调查报告》,在老花眼的患者中,仅有4%的人知道可以通过手术治疗。
 
  目前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手术,就能一次性解决近视、老花眼以及白内障等眼病。相比于以往的单焦点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确保了人们在远、中、近三个距离下的视物清晰度,从而不再需要依赖任何眼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