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有办法预防吗

时间:2021-09-29 09: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年轻的时候视力很好,但是年龄大了就容易看不清,出现老花眼。其实老花眼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就能预防老花眼。

  很多人年轻的时候视力很好,但是年龄大了就容易看不清,出现老花眼。其实老花眼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就能预防老花眼。
 
  1、经常眨眼
 
  这是因为经常向上、下、左、右等方向来回转动眼睛,可锻炼眼肌。一开一闭的眨眼也能使眼肌得到锻炼,延缓衰老。
 
  2、定时远眺
 
  每天早上、中午、黄昏时,远眺1-2次,尽量远眺绿色植物,再把视线由远处逐步移近,不要用斜视的余光看东西,可缓解眼部疲劳。
 
  3、掌握正确阅读姿势
 
  阅读时,读物距离眼睛约30厘米以上,不要过分前倾。否则,会影响到背部肌肉的劳损,不要在床上看,过度疲劳时不要强行阅读。
 
老花眼治疗
 
  4、从暗处到阳光下要先闭目
 
  室内拉窗帘看电视、电影的时间不宜过久,保持好视力。不要让太阳光直接照射到眼睛,太阳大出门时建议佩戴太阳镜或帽子阻隔紫外线。
 
  5、早起热水敷眼5分钟
 
  早上起床洗脸时,用约40-50度的热毛巾敷眼5分钟,头略上仰,两眼紧闭约2分钟,让眼部放松即可。有利于眼部的血液循环,且能缓解睡眠不好引起的黑眼圈,一年四季都适合,但是需要长期坚持。
 
  6、常做眼部保健操
 
  两手食指弯曲,从内眼角横揉至外眼角,再从外眼角横揉至内眼角,用力适中;再用食指尖按太阳穴数次。每日早、晚各做一遍,不仅可推迟老花眼,还可防治白内障等慢性眼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