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能治好老花眼吗

时间:2021-10-08 09: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 出现老花眼症状后,患者需要前往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验光检查,在排除眼部其他疾病后科学配镜。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老视手术。

  先简单说说,老花眼是怎么回事?
 
  老花眼是眼睛的正常衰老现象,是每个人老了都要面对。
 
  严格意义上讲,“花眼”不是病,它是人到一定年龄后眼调节能力下降导致的看近困难,是眼衰老的表现。就像上了岁数头发会白、皮肤会皱、牙齿会松一样,是一种正常的人体生理变化。客观规律所有人都无法避免,区别只在于发生的时间早晚和程度问题。
 
  因为眼肌功能衰退之后是不可能自动恢复的,所以,老花眼是不可能自行好转或者消失的。
 
老花眼手术
 
  那么,老花眼能治吗?
 
  出现老花眼症状后,患者需要前往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验光检查,在排除眼部其他疾病后科学配镜。
 
  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老视手术,一步解决近视、远视、散光和老花问题,还可以避免白内障发生。
 
  温馨提醒:无论是选择老视手术还是验光配镜解决老花问题,都要注意定期眼科检查,出现视力变化及时到院就诊。厦门眼科中心“老花眼门诊”由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白内障与老花专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牵头,集结科室6位实力专家联合坐诊,整合优化医院资源,设置老花手术的标准化流程和路径,用精确的术前设计、术中导航系统、飞秒激光联合老视矫正型人工晶状体植入术等来保证术后视觉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