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老花眼手术安不安全

时间:2021-12-14 09: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中老年朋友在听说老花可以手术后跃跃欲试,毕竟眼镜实在是太麻烦了。但一方面又担心老花眼手术是否安全,所以犹豫不决。那老花眼手术到底安不安全呢?小板凳坐好,干货来

    很多中老年朋友在听说老花可以手术后跃跃欲试,毕竟眼镜实在是太麻烦了。但一方面又担心老花眼手术是否安全,所以犹豫不决。那老花眼手术到底安不安全呢?小板凳坐好,干货来了↓
 
    老花眼手术到底安不安全?
 
    不妨先来了解一下手术过程。
 
    老花眼手术的原理正是把功能退化的晶状体摘除,放一个功能性多焦点人工晶体进去(如三焦点人工晶体),便可一次性解决老花眼、近视、散光等眼部问题,还能预防今后白内障的发生。
 
    手术所需的时间多为5-10分钟,如果眼底状态良好,一般术后视力都会有明显提高,远中近视力能恢复到0.8甚至1.0、1.2。术后彻底摘掉眼镜,看书、看报纸、玩电脑,样样轻松!
 
老花眼手术
 
 
    老花眼手术这么神奇?
 
    那肯定要开刀咯?手术创伤大吗?
 
    完完全全的微创,切口小于2毫米!
 
    如今的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就是无刀手术,可以在计算机智能引导,利用飞秒激光代替医生的手术刀进行正圆撕囊、精细碎核、角膜阶梯型切口等手术关键环节,精确到1微米。降低了手术的创伤,安全性高、手术时间短,术后效果好。
 
    什么是微米?约等于我们头发直径的1/70。
 
    手术有风险、有后遗症吗?
 
    国外曾做过一个对比,老花眼白内障手术的风险系数,比拔一颗牙齿的风险还要低好几倍。
 
    至于后遗症,做老花眼手术以后影响视力常见的并发症是晶状体后囊膜混浊(后发性白内障),不过,别担心,打一次低风险的后囊膜YAG激光一次性解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