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更容易得老花眼

时间:2022-04-22 16: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年过四十,眼睛的调节能力越来越差,“老花眼”就容易找上门。那么,哪些人更容易得老花眼?

    年过四十,眼睛的调节能力越来越差,“老花眼”就容易找上门。
 
    老花眼的临床症状:
 
    视近困难、视近不能持久、阅读需要更强的照明度,眼酸、眼胀痛、眼皮抽搐、眼干涩、畏光流泪、头痛头晕、恶心烦躁等一系列视觉疲劳症状。
 
老花眼症状
 
    哪些人更容易老花?
 
    在临床有不少中年人原本视力极佳,但在一场大病之后突然出现老花症状,且病愈后视力无法恢复。身体虚弱、平时多病的人也比健康人更早出现老花,可提前到30多岁,这和睫状肌的调节力减退有关。
 
    体弱者、重病者全身肌肉调节力都会大幅度下滑,而眼睛十分敏感,对睫状肌的轻微变化都会明显表现在视力上。即使身体好转,老花程度有所减轻,但也不可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专家提醒:老花眼要到眼科进行视力检查,来判断目前是否需要佩戴老花镜。有些老人同时出现了老花和白内障,更需要到专科进行检查。配镜后,每隔3~5年复查视力,并调整老花眼镜的度数。
 
    对于已经出现白内障/老花眼或即将出现白内障的朋友,可以选择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通过植入不同类型的功能型人工晶体,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还可以对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眼进行矫正,实现远中近良好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