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为什么会出现老花呢

时间:2022-04-22 16: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为什么会老花呢?老花眼在医学上称为“老视”,是一种生理现象,不是病理状态,也不属于屈光不正,是人们步入中老年后必然出现的视觉问题。

    眼睛为什么会老花呢?老花眼在医学上称为“老视”,是一种生理现象,不是病理状态,也不属于屈光不正,是人们步入中老年后必然出现的视觉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眼球晶状体逐渐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收缩能力降低,从而导致眼部调节功能减退,致使近点远移,发生近距离视物困难的症状。如:阅读时需要更强的照明度,视近不能持久,视近困难。
 
    老花眼通常出现在40岁左右,老花眼的程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因此,对于40岁以上中年人有视近模糊的症状时,应到正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验光检查,佩戴合适度数的眼镜,来提高视觉质量。
 
老花眼症状
 
    影响老花眼的因素:
 
    老花是一种生理老化现象,虽然每个人早晚都可能发生,但是不同的人出现的时间是不一样的,除了本身基因上的差异,老花还受以下一些因素的影响:
 
    1. 屈光不正:一般来说远视的人会更早出现老花的症状;
 
    2. 用眼方法:从事近距离、精细工作者容易出现老花;
 
    3. 患者的身体素质:长手臂高个子的人所需阅读距离较远,因此发生老视较晚;
 
    4. 地理位置因素:高温会使晶体调节能力下降,因此生活在赤道附近的人会较早出现老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