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老花眼手术能保持几年

时间:2022-07-13 10: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每个人的眼睛里天生就有一枚镜片晶体,它可以调焦,让人既能眺望远方,也看清眼前。而调焦是通过晶体本身的弹性形变和睫状肌的作用实现的。 出现老花眼的本质原因是晶体调节能

    每个人的眼睛里天生就有一枚“镜片”——晶体,它可以调焦,让人既能眺望远方,也看清眼前。而调焦是通过晶体本身的弹性形变和睫状肌的作用实现的。
 
    出现老花眼的本质原因是晶体调节能力下降,主要表现为近距离阅读困难和视觉疲劳。无论你原本是正视眼、近视眼还是远视眼,都不可避免地在45岁以上出现不同程度的老视。
 
    老花只能通过矫正,矫正的方法有配镜和手术
 
    传统上老花眼的矫正是通过佩戴老花镜来解决的,经济实惠,简单便捷,需进行严格的医学验光。
 
    但随着人口老龄化和老年人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选择手术治疗老视的人变得越来越多。
 
老花眼手术
 
 
    老花眼手术与白内障手术的原理基本相同,所用的特制人工晶体具有数十年的使用寿命。 如患者植入的人工晶体是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这两种人工晶体都能提供全程清晰视力,不管看远、看中、看近,都清清楚楚,像年轻时候的视力一样。这样一来,患者在40-60岁期间接受老花眼手术,就可以在有生之年避免晶体再度老化,自然就没有了往后出现白内障隐患。

    温馨提示: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要求选择老花眼的矫正办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