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吗

时间:2022-07-29 17: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视觉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老花”极大地影响了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长期佩戴老花镜也带来了很多不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视觉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老花”极大地影响了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长期佩戴老花镜也带来了很多不便。很多朋友就很关心,老花眼能不能通过手术来矫正视力,达到摘掉老花镜的目的呢?
 
    老视矫正手术,从理论来说应该是有两种手术方式
 
    一种:角膜切削的手术方式
 
    角膜切削手术,它的优势是在于解决近视,在应对老花眼上,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老花眼症状,也并不能持续终生。
 
    一种:人工晶体置换的手术方式
 
    就是现在确切的、有效的而且能够持续终生的矫正老花的手段,应该就是这个晶体置换手术,通过把自身老化的晶状体去除,然后植入一枚多焦点人工晶体,帮助大家解决老花眼,老花眼的根源在于晶体老化,手术的原理就是用人工晶体来替代它,因此术后我们也不用担心老花眼会复发的问题。
 
老花眼手术
 
    那这项手术对患者的眼睛有什么要求吗?比如既有老花眼又有近视,或者老人有白内障,可以做老花眼手术吗?
 
    老花眼矫正手术,它的特点并不是说只矫正老花,如果植入功能性人工晶体(如三焦点人工晶体),就能一次性解决近视、老花眼以及白内障等眼病。相比于以往的单焦点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确保了人们在远、中、近三个距离下的视物清晰度,从而不再需要依赖任何眼镜。这个术式目前没有严格的年龄限制,患者只要有明显的老花眼,并有摘镜的需求,经过医生评估和检查后就可以进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