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和老花眼哪个更危险

时间:2022-11-24 09: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俗话说:人老先老眼。许多中老年人正处在人生和事业的巅峰,却逐渐发现这眼神儿越来越不给力,老花眼和白内障也会不约而同的找上门来。

    俗话说:人老先老眼。许多中老年人正处在人生和事业的巅峰,却逐渐发现这眼神儿越来越不给力,老花眼和白内障也会不约而同的找上门来,很多人将白内障误以为是老花眼,不去在意,可是一稍不注意,可能就引起眼睛失明......
 
    那么,白内障和老花眼各有什么早期症状?
 
    1.老花眼的早期症状
 
    ①近距离阅读或工作后容易眼球酸痛或头痛;
 
    ②使用手机或看书时看不清楚,灯光不好或字体小时更看不清;
 
    ③看书、看手机时会下意识拿远。
老花眼原理
 
    2.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①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眼前偶尔出现黑影;
 
    ②对光线的明暗程度、色彩的鲜艳程度感觉不如之前明显;
 
    ③白天感觉视野较暗;
 
    ④短期内近视度数加深。
 
    二者的相同之处和不同之处
 
    ①相同点:白内障和老花眼都会导致视力受损,患者可以感觉到视力较之前更差。
 
    ②不同点:老花眼在近处看不清,但放远点就能看清了。白内障视物模糊,无论远近都看不清。
 
    白内障和老花眼常常会一起同时出现,许多人容易把白内障错认为是老花眼,或者一直拖着不去做手术。其实过“熟”的白内障可能会诱发青光眼等严重的并发症,会增加手术的风险和难度,影响术后恢复效果。
 
    老花眼和白内障同时存在怎么办?
 
    如果只是单纯的老花眼,戴个老花镜就可以,但是老花和白内障同时存在,戴老花镜不能解决白内障的问题,但却可以通过手术来同时解决这个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