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老了就不会得老花眼吗

时间:2023-07-12 15: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要到了一定年龄,无论年轻时是近视、远视还是正视眼,随着年龄增长都会出现老花,只是出现的年龄有早有晚。

    患者:医生,我是不是近视度数又加深了?要不再换一副眼镜吧。
 
    医生:别急,你不是度数加深,而是老花了!
 
    患者:....不是吧,我听说年轻时近视,以后不会老花啊....
 
    相信很多近视朋友都听过这种说法,并对此感到一丝欣慰。其实,并(想)不(得)是(美)!
 
    在这里,只能回报给朋友们7个字:命中注定得老花。
 
老花眼症状
 
    老花眼是怎么回事?
 
    「老花」其实是种通俗的说法,它的专业名称叫做「老视」。指的是随着年龄增长,晶状体逐渐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功能逐渐减弱,从而引起的眼调节功能下降,越来越看不清近处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
 
    因此,只要到了一定年龄,无论年轻时是近视、远视还是正视眼,随着年龄增长都会出现老花,只是出现的年龄有早有晚。
 
    老花眼是“老了”才会有吗?
 
    别看老花眼虽然名字里有个“老”字,但老花眼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有。大约到了40-45岁以后,大部分人会开始出现老花眼。
 
    老花的出现除了与年龄有关,还与平日的用眼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例如:长期长时间近距离精细工作的修表师傅、雕刻师、会计等就较早会出现老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