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度数会一直加深吗

时间:2023-07-12 15: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的确与“老”有关,随着年龄增加,晶状体会逐渐的硬化,弹性减退,同时由于调整晶状体变型的肌肉功能也会减弱,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老花眼。

    俗语说“四十三过眼关”,也就是说,通常情况下,40-45岁左右开始出现眼花。这时候,除了手机字体需要放大外,可能还会出现看书模糊不清、电脑看表格会跳行、开车看导航难以对焦等症状。
 
    老花眼是因为“老了吗”
 
    老花眼的确与“老”有关,随着年龄增加,晶状体会逐渐的硬化,弹性减退,同时由于调整晶状体变型的肌肉功能也会减弱,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老花眼。
 
    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长时间对着手机、电脑,近距离用眼时间大大增加,老花眼也会有所提早。
 
老花眼症状
 
    老花度数会一直加深吗?
 
    老花眼的度数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一般是按照每3—5年加深50度的速度递增。但老花眼的发展是有上限的,一般到了60岁以后,老花眼就不会再继续进展了。
 
    虽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老花眼还是要积极处理,如果不及时矫正,或者戴了度数不匹配的老花镜,不仅会加剧眼睛老花的速度,还会引起头痛、眼痛等眼疲劳症状。
 
    老花眼解决“两步走”
 
    目前,老花眼一般通过配戴框架眼镜来来满足日常用眼需求。
 
    此外,很多老花患者同时也有近视,如果嫌两副眼镜太麻烦,也可以选用从上到下屈光度渐增的多焦点渐变镜片,使用方便,且能一次性解决远、中、近视物的难题。
 
    老花眼还可以通过手术来彻底解决视觉困扰,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手术是目前主流趋势。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手术可以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老花眼、近视、远视等屈光问题,术后拥有远、中、近的全程优视力,拥有更年轻的心态和精神面貌。
 
    注: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三焦点晶体,需至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