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会得泪腺炎吗

时间:2015-08-03 1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泪腺炎是泪器病的一种,常发病于年轻的女性,著名的影星刘亦菲就曾被医生诊断过有泪腺炎。泪腺炎跟化妆有关,是真的吗?

  泪腺炎是泪器病的一种,常发病于年轻的女性,著名的影星刘亦菲就曾被医生诊断过有泪腺炎。泪腺炎跟化妆有关,是真的吗?
 
  化妆会得泪腺炎吗?

  经常化很浓的眼妆,并且卸妆不彻底,带妆睡觉,经常熬夜等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泪道阻塞,或者残留的化妆品里的化学成分导致泪道发炎,这些都会引发泪腺炎。
 
  泪腺炎还有哪些病因?

  据研究发现,泪腺炎与雌激素分泌失调有一定的关系,内分泌失调的人更容易得泪腺炎。另外,泪腺炎与脸型也有关系,脸型长的人比脸型宽的人更容易得,原因是脸型长的人泪道长且细,容易堵塞。
 
  得了泪腺炎怎么办?

  泪腺炎的初期症状是轻微流泪,急性的泪腺炎是眼睛红肿。许多人发现眼睛红肿立马就热敷,这是错误的,应该用冰水或者冷水敷,控制炎症扩散,然后立即就医。用热水敷的话,适得其反,炎症扩散得更快。
 
  如何预防泪腺炎?

  夏天少待在空调房里,多去户外运动,少抽烟少喝酒。喜欢化妆的美眉,一定要卸妆干净。如果是有干眼症又喜欢化妆,更要注意患上泪腺炎。
 
  化妆会得泪腺炎,因此美眉们要注意。另外,记住泪腺炎得症状是轻微流泪,不要大意了,不然很容易造成病情严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