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性泪腺炎,怎么办?

时间:2020-06-11 17: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慢性泪腺炎是病程进展缓慢的一种增殖性炎症,通常双眼同时发病,比急性泪腺炎更普遍,常与全身感染有关。

        我们的眼眶外上方都有一个泪腺,负责分泌泪眼,让我们的眼睛保持湿润。如果身体患有免疫性疾病,就可能引发慢性泪腺炎。
 
泪腺
 
        慢性泪腺炎是病程进展缓慢的一种增殖性炎症,通常双眼同时发病,比急性泪腺炎更普遍,常与全身感染有关。
 
        慢性泪腺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主要表现为泪腺肿大,一般不会感觉疼痛;可能伴有上睑下垂、上眼皮及周围出现肿块,多数肿块按压后无痛感;有人可能出现眼球向内下方偏位,眼球运动受限,向外上方注视时可能出现复视(即两眼看一物体时感觉为两个物像的异常现象,可以理解为看东西有重影),但很少发生眼球突出。
 
        哪些病可能导致慢性泪腺炎?
        1、 眼眶疾病,如炎性假瘤、甲状腺相关眼病、良性淋巴上皮病等。
        2、 各种传染病,如腮腺炎、流行性感冒、伤寒、肺炎,急性咽喉炎等。
        3、 沙眼和结核性眼病,其病原体多由血液在体内扩散导致。
        4、 肉瘤样病、米古利兹(Mikutiez)病、淋巴瘤和白血病等也可能累及泪腺,引发慢性泪腺炎。
 
        慢性泪腺炎要做哪些检查?
        1、体格检查,注意颞上眶缘是否触及肿物,有无眼球突出和眼球运动障碍。
        2、辅助检查血常规化验进行白细胞计数和分类检查。
 
        慢性泪腺炎怎么防治?
        对慢性泪腺炎的治疗,一般是针对病因或原发病,进行免疫抑制和抗炎等治疗。
        对于本身患有免疫疾病的患者,要积极针对病因治疗,避免引发慢性泪腺炎。
        普通人日常也要注意锻炼身体,适当做户外运动,同时避免接触患有传染病的群体,预防受感染而患上慢性泪腺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