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流泪正常吗

时间:2019-04-18 17: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经常流泪正常吗?患者咨询:宝宝才4个月,经常会流泪,左眼流,右眼不流,这正常吗?长大了会不会好?要不要来医院看?

  宝宝经常流泪正常吗?患者咨询:宝宝才4个月,经常会流泪,左眼流,右眼不流,这正常吗?长大了会不会好?要不要来医院看?
 
  宝宝经常流泪正常吗
 
  通常新生儿鼻泪管的出口处都有膜状物封闭,大多数新生儿在产生泪水的同时膜状物就会自动破裂(一般在出生后3-4周),泪道开始畅通。有的小儿在刚出生时,鼻泪管的下端出口被先天性的一层薄膜封闭,或因上皮碎屑堵塞了泪道,这样正常分泌的眼泪就不能通过泪道而排出,眼泪只好从面颊上流下来,形成流泪不止的现象。因此3个月的孩子流泪是不正常的现象。
 
  宝宝经常流泪怎么办?
 
  大多数婴儿在6个月内,泪道仍处于不断发育的阶段,所以应先采用保守疗法,治疗一段时间,局部滴抗生素眼药水,并对泪囊部进行按摩,应每天在孩子患眼的鼻梁侧,由上向下进行适度的泪囊区按摩。
 
  如果过了一段时间后,泪道仍不通,可以到医院进行泪道冲洗,将薄膜冲破。再不行则可采用泪道探通术,用探针将薄膜刺破,使泪道通畅。
 
  宝宝经常流泪挂什么号
 
  厦门眼科中心开设流泪门诊,一站式解决宝宝流泪问题,宝宝经常流泪可以挂流泪门诊的专家号,目前思北和五缘院区都有,专家有:周太平、胡继发、邓坤明、况坤等。
 
  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