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无故流泪

时间:2019-02-12 10: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会无故流泪?有患者会无故流泪,前来诊治,原因颇多,现将常见的原因简介如下。但不论是哪一种原因,都是眼部出了问题,要及时找医生确诊。

  为什么会无故流泪?有患者会无故流泪,前来诊治,原因颇多,现将常见的原因简介如下。但不论是哪一种原因,都是眼部出了问题,要及时找医生确诊。
 
  为什么会无故流泪
 
  1、泪道阻塞,泪点、泪小点、鼻泪管其中任何一段阻塞均可致流泪,鼻泪管阻塞还可导致慢性泪囊炎出现流脓。
 
  2、结膜松弛遮盖泪点
 
  3、眼睑松弛,泪点外翻
 
  4、睑板腺功能不全,泪液反射性分泌增加
 
  5、鼻腔疾病阻塞鼻泪管开口
 
  6、用眼过度导致角膜上皮脱落
 
  7、倒睫致睫毛刺激促使泪液分泌增加。、
 
  无故流泪要做哪些检查?
 
  首先眼科医生会观察下泪点的大小、位置有无异常,下泪点是否外翻,泪囊部有无隆起、波动、肿物、瘘管,压之有无分泌物。必要时还要做荧光素滴眼、泪道冲洗等检查。
 
  出现无故流泪怎么办
 
  出现无故流泪很可能是眼部出现病变,应该及时上医院进行诊断治疗,确诊是眼睛哪个部位出了问题,然后做针对性治疗。千万不可拖延,看似流泪这样的小病,也会引起失明问题。
 
  为什么会无故流泪?有可能是眼睑问题,有可能是结膜问题,就还有可能是倒睫造成的,具体的要检查才知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