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了麦粒肿要怎么办

时间:2019-02-22 11: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陈女士近日来总觉得眼部不适,有痒感,本以为是工作忙碌缺乏休息,就没当回事。之后的几天,陈小姐开始眼睑皮肤红肿,眼部有胀痛、压痛感。

  陈女士近日来总觉得眼部不适,有痒感,本以为是工作忙碌缺乏休息,就没当回事。之后的几天,陈小姐开始眼睑皮肤红肿,眼部有胀痛、压痛感。她这才意识到可能不是劳累那么简单,随即到医院就诊。医生经检查后发现,她患的是睑腺炎,又称针眼、麦粒肿。

       出现了麦粒肿要怎么办?
 
  早治疗!
 
  麦粒肿的 治疗时期是发病一周之内。一周之内如果发现得早、诊断得早、治疗及时、早期用药,可以在形成硬结之前把炎症控制住。
 
  一、不严重时可以用热敷、汗蒸的办法
 
  热敷法消除麦粒肿也是一个常用的方法,适用于麦粒肿初期或脓肿未形成的时候。
 
  二、如果已经形成脓肿,且已经出现脓点,应该去医院切开排脓
 
  如果脓肿自行穿破,应用干净无菌棉签擦拭脓液。一般情况下,即便麦粒肿已经好了,也还要坚持用药一周,以免复发。
 
  治疗过程中切记两点:
 
  1、千万不要自行挤破
 
  麦粒肿可不像青春痘,不建议挤压,也不建议用没有消过毒的针挑以及过早切开,眼睛部位很敏感。如治疗不及时,还可能会出现发热、怠倦等全身症状。
 
  2、患病期间忌口
 
  忌葱、蒜、辣椒、韭菜刺激性等食物;
 
  忌猪头肉、羊肉、狗肉、酒等腥发等食物;
 
  忌烤肉、油炸食物等煎炸炙烤等食物。
 
  如果不注意这些生活的细节,极有可能使麦粒肿反复发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