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了麦粒肿可以直接用手挤吗?

时间:2019-08-06 15: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长了麦粒肿,为了方便,选择直接在家用针挑或用手挤。 其实,这是很不安全的,因为我们眼睑的血管是很丰富,并与眼眶和颜面的静脉都是相通的,而且没有静脉瓣阀门来阻止

很多人长了麦粒肿,为了方便,选择直接在家用针挑或用手挤。
其实,这是很不安全的,因为我们眼睑的血管是很丰富,并与眼眶和颜面的静脉都是相通的,而且没有静脉瓣阀门来阻止血液的回流,再加上又与颅腔静脉相通,如果处理不好导致炎症扩散时,会引起眶蜂窝织炎,重的则可导致海绵窦血栓形成和颅脑感染,甚至危及生命。
正确治疗麦粒肿应该采用以下方法:
1.热敷
如果早期只有局部轻微痒痛、无全身不适时,可点用消炎药水或药膏,并用一块干净的热毛巾湿敷病眼,每日3次至4次,每次10分钟至15分钟。
2.去脓
如果发现炎症加剧,出现脓头,则应该去正规医院切开脓头,放出脓液,待脓液放出并消除红肿后,即可痊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