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手术后为什么泪水多

时间:2018-10-18 10: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袋手术后为什么泪水多?做完眼袋手术半个月了,现在泪水特别多,每天都要擦好多次,请问这是正常的吗?做完眼袋手术后多久才会正常?

  眼袋手术后为什么泪水多?做完眼袋手术半个月了,现在泪水特别多,每天都要擦好多次,请问这是正常的吗?做完眼袋手术后多久才会正常?
 
  眼袋手术后为什么泪水多?
 
  眼袋手术后由于伤口水肿和收缩,对泪液排流产生机械性干扰所致,一般发生在术后数天,症状随局部水肿消退而消失。但是流泪情况一直没有消除,可能是这几种原因。
 
  (1)术后若发生下睑外翻及睑球分离,下泪小点失去正常附着,泪点暴露。
 
  (2)手术粗疏,误伤下泪小点。
 
  (3)皮肤切口内侧过于接近下泪小点,术后局部瘢痕牵引,泪小点失去正常附着位置。
 
  眼袋手术后泪水多怎么办?
 
  一旦发生泪小点移位,失去正常附着位置,处理应针对原因进行,若手术处理应等术后3-6个月进行。手术误伤下泪小点或下泪小管造成溢泪,颇难处理,技术性要求高,应请眼科医生行专科手术处理。
 
  如很预防眼袋手术后泪水多的情况
 
  预防眼袋手术后泪水多的办法是选择正规医院和靠谱的医生,医生手术操作要严谨认真,减少发生泪小点及泪小管损伤,这样才能从根头上预防眼袋手术后泪水多的情况。
 
  眼袋手术后为什么泪水多?出现流泪多可能是误伤了泪小点。更多眼袋手术问题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