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除眼袋+填泪沟一举两得?有用的其实是它!

时间:2022-04-14 10: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y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岁月有痕迹, 那么眼袋和泪沟, 就像是时间画下的重重一笔, 总是衬的人衰老憔悴, 为了祛除眼袋, 眼膜、眼霜齐上阵, 折腾半天也没有变化, 究竟是为什么? 什么是眼袋?

如果岁月有痕迹,
那么眼袋和泪沟,
就像是时间画下的重重一笔,
总是衬的人衰老憔悴,
为了祛除眼袋,
眼膜、眼霜齐上阵,
折腾半天也没有变化,
究竟是为什么?
 
什么是眼袋?
眼袋是由于下睑皮肤、皮下纤维组织老化松弛,导致无法承载下眼睑眶隔脂肪的重量出现眶内脂肪向外凸垂、脂肪膨出的现象。
 
眼袋类型
 
01.水肿型眼袋
通常是短暂性的,一般是因为作息不规律或睡前喝水太多,导致眼下组织水肿而短暂形成的眼袋,属于假性眼袋。通过规律作息、减少或不在睡前喝水,以及合理按摩眼周等方法,可以缓解。
 
02.脂肪型眼袋
脂肪膨出型眼袋多见于18-35岁中青年群体,指单纯性轻、中度脂肪膨出,眶隔结构相对完好,无皮肤松弛和皱纹的情况。一般与遗传、睡眠不足、熬夜、用眼过度等因素有关。
 
 
 
03.松弛型眼袋
一般出现在35-60岁的中老年群体中,眼部肌肤新陈代谢缓慢,皮肤张力下降弹性减弱,下睑皮肤开始出现松弛下垂,导致产生眼袋。
 
04混合型眼袋
既有眶隔脂肪膨出,同时又伴有下眼睑皮肤松弛,有的还伴有不同程度的肌肉松弛。


 
 
新技术兴起 :眼袋眶隔释放术
 
传统的祛除眼袋方法通常采用切除膨出的脂肪,让下眼睑看起来平整,若皮肤有松弛情况一并解决松弛的皮肤。但这种“老式”的方法,术后可能会有残留眼袋的现象显得不够自然,并不能使追求美的人群满意。
 
在此背景下眼袋眶隔释放术脱颖而出,它在保留眶脂弓状缘的基础上,根据个体化差异选择脂肪释放或转移,再同时缩减多余皮肤,从而达到“修复已松弛的眼睑各层组织、平整睑颊沟(泪颧沟)”具有一举两得的效果。
 

 
 
祛除眼袋、填泪沟一举两得
 
祛除眼袋的过程中我们通常着重关注眼袋的存在,而容易忽视泪沟的处理,结果就是术后觉得眼袋再次出现了,原因就在于眼周问题未解决完全——泪沟的影响被忽视了,泪沟凹陷与眼周皮肤形成映衬,使下睑皮肤组织看起来崎岖不平,通常被认为是眼袋,但其实只是泪沟凹陷带来的视觉错觉。而眼袋眶隔释放术能够进行个性化差异设计,依据个人情况将脂肪在局部细致微调,让脂肪分布或填充的更均匀平滑;并且能够同时用眼袋的脂肪填充泪沟,在保留眶脂肪的基础上把眶脂肪填充到凹陷部位,做到祛除眼袋、填泪沟同步进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