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眼袋有几种手术方法?

时间:2021-02-06 11: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眼袋手术目前分为两种:外切法去眼袋和内切去眼袋 1.外切法去眼袋 外切法眼袋整形术是沿下睑睫毛下缘至外眦沟切开,摘除膨出的眼袋脂肪,同时还可切除多余的下睑皮肤以去除皱纹

眼袋手术目前分为两种:外切法去眼袋和内切去眼袋
 

1.外切法去眼袋

 
外切法眼袋整形术是沿下睑睫毛下缘至外眦沟切开,摘除膨出的眼袋脂肪,同时还可切除多余的下睑皮肤以去除皱纹。
 
去眼袋
 
这种方法适用于解决伴有皮肤松弛、眶脂肪脱垂的下睑眼袋问题,尤其适合去除中、重度眼袋。
 
优点:可同时处理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和眶脂肪,适应症广,术后效果更佳。
缺点:皮肤切除量要求掌握适度,术中出血较多,术后遗留皮肤切口瘢痕,恢复期较长。
 

2.内切去眼袋

 
内切去眼袋手术切口位于结膜内,在睑结膜处做一小切口,摘除多余脂肪。
 
去眼袋
 
主要适用于单纯眶隔脂肪膨出、下睑皮肤弹性较好的人,不适于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明显松弛的中重度眼袋。
 
优点:组织损伤小,出血少,皮肤无切口,术后无显露性瘢痕,不会导致睑外翻、溢泪、闭合不全、下睑退缩等并发症的发生。
 
缺点:不能同时处理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适应性范围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