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眼袋手术术后怎么护理?

时间:2021-02-06 11: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1、保持伤口清洁 求美者在做了去眼袋手术以后,一定要注意,眼部伤口处不要沾水,保持伤口的清洁和干燥,不要让细菌入侵,造成感染的情况出现。 切口处不要用还没有进行消毒的

1、保持伤口清洁
 
求美者在做了去眼袋手术以后,一定要注意,眼部伤口处不要沾水,保持伤口的清洁和干燥,不要让细菌入侵,造成感染的情况出现。
 
切口处不要用还没有进行消毒的物品进行清洗和擦拭,伤口处有脏东西,可以用医用酒精进行清理。
 
2、不要过度用眼
 
做了手术之后,尽量保证睡眠质量,不要过度用眼睛,工作或者是看手机的时候要有节制,术后一周以内尽量不看电子产品。
 
在床上卧床休息的时候,尽量保持头部垫高的姿势,这样可以尽可能避免伤口肿胀的情况。
 
去眼袋
 
3、忌口
 
术后忌食海鲜、鸡蛋、牛羊肉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生的葱、姜、蒜尽量避免。
 
合理膳食,适量补充蛋白质,有利于创面的恢复。适当吃些水果,补充维生素。
 
4、避免剧烈运动
 
在做了眼袋手术以后,一定要记得避免做一些过于剧烈的运动,以免运动的过程里造成伤口撞伤的情况出现。
 
5、适当热敷
 
祛眼袋术后同双眼皮手术一样,48小时后可以适当的热敷,促进眼周的血液循环,散去淤血,帮助眼袋消肿。
 
恢复的过程中心情也是很重要的,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担心恢复期时的肿胀,一般一周后基本都可以恢复正常。
 
6、出现问题及时就医
 
如果手术以后出现切口缝合处裂开,或者是流血量过大的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