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年轻?这个秘密偷偷告诉你

时间:2022-07-25 17: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y浏览:

【文章导读】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 当代人谁没有经历过报复性熬夜呢? 白天忙忙碌碌,只有在晚上回到家躺在床上,才拥有自己的时间,回过神发现又到深夜了,说好的早睡再次失败...... 但

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
当代人谁没有经历过“报复性熬夜”呢?
白天忙忙碌碌,只有在晚上回到家躺在床上,才拥有自己的时间,回过神发现又到深夜了,说好的早睡再次失败......

但是等到早上起来照镜子发现,脸上的黑眼圈、大大的眼袋都出现了,沧桑憔悴还显老?怎么办还要见人呢!这时眼霜、眼贴、黄瓜片各种“小妙招”齐上阵,但这些方法真的有用吗?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眼袋,针对不同类型的眼袋有不同的应对方式。
01.
 
什么是眼袋?

眼袋是由于下睑皮肤、皮下纤维组织老化松弛,导致眶内脂肪向外凸垂、膨出的现象。
 
02.
 
眼袋类型

01.水肿型眼袋
通常是短暂性的,一般是因为作息不规律或睡前喝水太多,导致眼下组织水肿而短暂形成的眼袋,属于假性眼袋。通过规律作息按摩眼周等方法可以缓解。
 
02.脂肪型眼袋
脂肪膨出型眼袋指单纯性轻、中度脂肪膨出,眶隔结构相对完好,无皮肤松弛和皱纹的情况。一般与遗传、睡眠不足、熬夜、用眼过度等因素有关。
 
03.松弛型眼袋
一般出现在中老年群体中,眼部肌肤新陈代谢缓慢,皮肤张力下降弹性减弱,下睑皮肤开始出现松弛下垂而产生眼袋。
 
04混合型眼袋
既有眶隔脂肪膨出,同时又伴有下眼睑皮肤松弛,有的还伴有不同程度的肌肉松弛。
03.
 
传统方式vs 新技术

传统的祛除眼袋方法通常采用切除膨出的脂肪,让下眼睑看起来平整,但这种“老式”的方法,术后可能会有残留眼袋的现象,显得不够自然;在此背景下眼袋眶隔释放术脱颖而出,能够根据个体化差异选择脂肪释放或转移,再同时缩减多余皮肤,从而达到“修复已松弛的眼睑各层组织、平整睑颊沟(泪颧沟)”具有一举两得的效果。
 
过去祛除眼袋时,我们通常着重关注眼袋而忽视对泪沟的处理,忽视了泪沟的影响,在生活中泪沟的凹陷与眼周皮肤形成映衬,使下睑皮肤组织看起来崎岖不平,看起来很像眼袋,但其实只是泪沟凹陷带来的视觉错觉。
 
而眼袋眶隔释放术能够进行局部微调,让脂肪分布或填充的更均匀平滑同时用眼袋的脂肪填充泪沟达到更好的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