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是怎么形成的?眼袋有哪些类型?

时间:2021-02-06 1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眼袋常见于4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是人体开始衰老的早期表现之一。由于现在很多年轻人生活不规律,烟酒过度或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眼袋逐渐年轻化。 很多人在20岁就开始生出眼袋

眼袋常见于4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是人体开始衰老的早期表现之一。由于现在很多年轻人生活不规律,烟酒过度或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眼袋逐渐年轻化。
 
很多人在20岁就开始生出眼袋,一般这种情况是脂肪堆积而导致的。有的人认为自己眼袋不算太明显,总是想等到眼袋再大一些的时候再去除。此观念是错误的,其结果必将以付出下眼睑皮肤过早松弛为惨重代价。
 
去眼袋

眼袋是怎么形成的呢?

 
其实眼袋主要分为两种:先天性眼袋和后天性眼袋。
 

先天性眼袋:

先天性眼袋主要是因为眶下骨骼低平,导致肌肉、筋膜本身包裹脂肪的能力就不好。如果眶隔脂肪肥厚,就容易形成眼袋。
 

后天性眼袋:

后天性眼袋大多是眼轮匝肌松弛、眶隔筋膜退行性改变等造成支撑力不足,进而导致眼球下眶隔脂肪向下滑脱,形成眼袋。
 
从医学上来讲,下睑眼袋又分为:轻度眼袋、中度眼袋和重度眼袋。
1.轻度眼袋:坐位平视时下睑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略显松弛,眶脂肪稍向前膨隆但不明显,眼袋隆起区域限于眶骨下缘以上。年轻人出现的眼袋多数是轻度的。
2.中度眼袋:坐位平视时明显可见下睑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松弛、下垂,眶脂肪明显向前下方隆起、移位,眼袋隆起区域以位于眶骨下缘为明显,还常常伴有明显的鱼尾纹等弧状沟纹。临床上要求做美容手术者一次型为多见。
3.重度眼袋:坐位平视时可见下贱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明显脱垂呈兜状,眼袋隆起区域较大,主要位于眶骨下缘以下,波及面颧部,面部老化明显,多皱纹,常伴有眉及外眦角下垂,呈特有的三角眼形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