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显老危害多,选择哪种术式祛除它?

时间:2019-11-12 11: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经常可以见到一些中年人,随着年龄增长,眼睑出现臃肿、下坠,给人一种睡眼惺忪的感觉,很不精神。医学上我们称其为眼袋,也称为眼睑松弛症。 眼袋除了影响美观,还有一定的危

  经常可以见到一些中年人,随着年龄增长,眼睑出现臃肿、下坠,给人一种睡眼惺忪的感觉,很不精神。医学上我们称其为眼袋,也称为眼睑松弛症。
 
  眼袋除了影响美观,还有一定的危害。
 
  危害一:引起视疲劳
 
  由于眶筋膜内的脂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膨大,所以如果不及时祛除眶隔内脂肪,容易引起视疲劳。
 
  危害二:加快视力下降
 
  在生活中,因眼袋过大导致视力下降的案例并不少见,眼袋过重,眶隔筋膜内脂肪长期压迫,使眼部供氧不足而引起视疲劳,久而久之视力就会下降。
 
  危害三:眼睑外翻
 
  眼袋过大,眶隔筋膜内脂肪会撑起眼部周围的皮肤,时间久了,导致眼部皮肤弹性纤维断裂而出现皮肤松弛。同时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眼部松弛皮肤会下拉,从而引起眼睑外翻等情况发生。
 
  危害四:易发结膜炎
 
  眼袋过大导致眼睑外翻,使结膜长期暴露,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而导致结膜炎。虽然结膜炎本身对视力并不影响,但是炎症波及角膜或引起并发症时,会伤害视力。
 
  眼袋形成的原因
 
  1、遗传性眼袋;
 
  2、劳累原因导致的眼袋;
 
  3、睡眠原因导致的眼袋;
 
  4、年龄原因导致的眼袋;
 
  5、眼睑皮肤松弛导致的眼袋;
 
  6、哭泣原因导致的眼袋;
 
  7、眼部周围炎症导致的眼袋;
 
  8、滥用化妆品导致的眼袋;
 
  9、长期从事文字或计算机等用眼过累的工作;
 
  10、长期佩戴度数不合适的眼镜。
 
  眼袋因为形成的原因不同,所以类型也不一样,其解决的办法也不同,因此眼袋要针对性治疗才有效果。眼袋的类型包括以下几种:
 
  脂肪型眼袋 :下眼睑眶隔筋膜脂肪膨大,突出于眶外。
 
  松弛型眼袋 :单纯型的下睑皮肤松弛,无脂肪膨出,眼周伴有细小皱纹。
 
  混合型眼袋 :既有眶隔脂肪膨出,同时又伴有下眼睑皮肤松弛。
 
  泪沟型眼袋 :由于脂肪层的下垂和肌肉组织松弛而逐渐形成的眼袋。
 
  水肿型的眼袋 :这个很常见,通常是短暂性的。一般原因是前一天晚上睡前喝水太多,导致第二天起床时下眼睑浮肿而产生的眼袋,属于假性眼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