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病玻璃体切除手术过程中,患者会难受吗?

时间:2020-06-08 11: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有些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病人,在听到要做玻璃体切除手术时,会担忧:手术过程中会痛、会难受吗?

        提到手术,很多人都会想到开刀、流血的画面,想想就会觉得疼。有些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病人,在听到要做玻璃体切除手术时,也会担忧:手术过程中会痛、会难受吗?
 
糖网

        首先,正常情况下玻切手术是在局部麻醉下完成的,也就是只有麻醉眼球,麻醉完以后病人都是清醒的,可以和医生正常沟通;但是眼球是动不了的,眼部还会有感觉,但正常都不会疼。
 
        根据以往手术过的患者反映,手术过程中比较难受的点有2个。
 
        一是因为铺消毒巾,感觉有点闷。在手术前,医护人员会在患者口鼻上面盖两块无菌巾,正常情况下要到手术结束才会取下。部分患者因此会觉得比较闷,但里面也有氧气面罩,所以基本克服一下就能坚持到手术完成。
 
        二是眼睛有点酸胀感。根据病情需要,有的患者手术中会有一个顶压周边部视网膜的过程,这个时候患者眼部可能会有酸胀感,这是正常的,不用害怕。
 
        据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科张小虎主治医师介绍,正常情况下,单纯的糖网玻切手术时长不会太长(有并发症等其他情况除外),患者可放松心情,积极配合医生,共同抵抗眼部病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