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病人怎么吃粽子比较健康?

时间:2020-07-03 18: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粽子深受大家喜爱,但是其实吃粽子是有讲究的,特别是患有糖尿病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人。怎么吃粽子比较健康呢?

        粽子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可以在粽子里包了蛋黄、卤肉、花生、海鲜、豆沙等各类其他食品,因此深受不少人喜欢。我们不仅在端午节必吃粽子,平时嘴馋了也会吃粽子。

        但是其实吃粽子是有讲究的,特别是患有糖尿病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是长期高血糖导致的视网膜微血管病变,严重可致盲。

        研究发现,糯米粽子的升糖指数(用于衡量吃完某类食物后引起血糖反应的指标)高达87,比白米饭对血糖的影响更大,因此并不适合糖尿病和糖网病的患者食用。

        但端午节不吃点粽子又感觉似乎缺了点什么。为了让糖网病患者能享受粽子的美味,同时减少因此带来的身体伤害,我们制作了一张图,让大家更了解粽子,知道如何健康地吃粽子。
糖网

        其实,即使不是糖尿病或糖网病患者,为了保持健康和好身材,吃粽子的时候也应该注意热量摄入,可以把粽子当主食,搭配蔬菜一起吃。在粽子的种类上,可以尝试自己动手制作或购买粗粮粽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