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睫毛会损害到眼睛吗?

时间:2021-01-21 14: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除了化妆之外,现在各种让自己变美的方法层出不穷,纹眉、纹眼线、烫睫毛等等都广受欢迎,但这些也同样存在着风险。有很多人在烫了睫毛之后,眼睛就一直感觉不舒服,出现了红

  除了化妆之外,现在各种让自己变美的方法层出不穷,纹眉、纹眼线、烫睫毛等等都广受欢迎,但这些也同样存在着风险。有很多人在烫了睫毛之后,眼睛就一直感觉不舒服,出现了红肿、瘙痒、流泪、疼痛的现象。
 
  此前厦门眼科中心就接诊过烫睫毛的患者,这些患者因为嫌自己的睫毛比较短且不卷曲,于是便去美容院烫睫毛,烫完不久,眼睛就开始不舒服,出现了红肿、瘙痒、流泪、疼痛等症状。经检查,这些患者大多患有轻微的睑缘炎和结膜炎。
 
  我们常见的烫睫毛,其实操作程序与烫发差不多,就是利用特制的卷芯和药水,将睫毛卷起,固定好,涂上药水,并保持卷翘弯曲。但烫睫毛的操作稍有不慎,就会使药水堵塞毛孔或睑板腺开口,甚至烫焦睫毛,或是烫伤眼皮。如果所用的器具没有经过严格消毒袁就会容易引发眼睛过敏、红肿,甚至毛囊炎、睑板腺囊肿或睑板腺炎。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现在的美容院除了做烫睫毛,还经常嫁接睫毛。目前有些美容院推出的“种睫毛”其实就是嫁接睫毛,真正的“种睫毛”,是用自身的头发植入眼皮,具有能生长、不会脱落的特点,且十分浓密。但是嫁接睫毛,只是通过专用胶将假睫毛一根一根地粘在自身的睫毛上,使睫毛又长又浓又翘,而且嫁接的睫毛多是动物毛发,或是化学合成的假睫毛,比较容易出现寄生虫。
 
  嫁接睫毛会导致哪些问题?
 
  1、假睫毛往往不干净,容易在嫁接过程中出现眼睛感染,引起角膜发炎、红肿等问题;
 
  2、将假睫毛用胶水粘在睫毛上,会堵塞眼部的毛孔,使得排汗不顺畅,会出现眼睛红肿等症状;
 
  3、嫁接的睫毛容易脱落,和胶水接触后,如果不小心揉的话,原来的睫毛也掉落下来,本来就稀疏的睫毛就会更少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